【更新】海地总统暗杀案 19人被捕主嫌在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0日讯】海地当地媒体报导,总统莫伊兹被暗杀后,嫌犯躲入台湾驻海地大使馆内避难。 8日,台湾使馆证实,警方逮捕了11名闯入的武装份子。海地警方周五宣布,此次总统遭袭案,有28名涉案嫌犯,已经逮捕了19人,主犯仍在逃。周五,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表示,将尽快派遣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前往太子港评估局势,并支持海地人民。

白宫发言人 普萨基:作为对海地政府要求提供安全和调查协助的回应,我们将尽快派遣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高级官员前往太子港评估局势,以及我们如何能够提供帮助。

周四晚,海地警方公布,暗杀总统莫伊兹的是一个28人组成的全副武装的突击队,其中有26名哥伦比亚人、两名海地美国人。

警方目前正在追捕这起暗杀事件的主谋。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 莫拉诺):“在海地总统莫伊兹被暗杀后,国际刑警组织今天正式要求哥伦比亚政府和警方,提供被指控嫌疑犯的有关讯息。初步讯息表明,他们是哥伦比亚公民,国家军队的退役人员。”

海地选举部长皮埃尔周五表示,总统莫伊兹被暗杀是一场“政变”。

海地选举部长皮埃尔:“暗杀是一场严重政变,针对民主本身。”

海地总统莫伊兹7日在家中遭暗杀身亡。第一夫人身受重伤,8号抵达美国迈阿密,接受治疗。

新唐人记者易文 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