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分校研究称:加州没有人口外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0日讯】加州的高税收,加上提倡左派思想的政策,已经迫使不少企业家和居民出走。然而,周三(7日),一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称,加州并没有重大的人口外流。来看报导。

周三(7月7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发布的研究,声称加州没有面临人口外流问题。

研究称,加州内外的人口活动,与过去几年间类似的研究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考虑搬出加州的民众比例,从2019年的28%,下降至今年的26%。

根据UCSD的研究,只有约42%的受访者认为加州是最适合居住的地方之一,比四十多年前的75%有所下降。

当受访者被问到加州是更好或更坏的居住地,两方比例则几乎持平。对于现在的孩子长大后,加州是否会成为更好的地方,有58%民主党人和25%的共和党人,表示赞同。

事实上,伯克利(Berkeley)分校在2019年的调查显示,有24%的加州登记选民正在审慎考虑离开加州,这在2021年UCSD调查中的比例为23%。

最终,UCSD的结论认为,尽管人口数量在最近的普查中出现下降,也有许多公司出走,但在疫情期间,还是有迁入的人口,因此没有外流的情形。

根据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数据,加州记录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因人口减少失去了1个国会席位。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