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分校研究稱:加州沒有人口外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加州的高稅收,加上提倡左派思想的政策,已經迫使不少企業家和居民出走。然而,週三(7日),一份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研究稱,加州並沒有重大的人口外流。來看報導。

週三(7月7日),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發布的研究,聲稱加州沒有面臨人口外流問題。

研究稱,加州內外的人口活動,與過去幾年間類似的研究相比,並沒有太大變化。考慮搬出加州的民眾比例,從2019年的28%,下降至今年的26%。

根據UCSD的研究,只有約42%的受訪者認為加州是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之一,比四十多年前的75%有所下降。

當受訪者被問到加州是更好或更壞的居住地,兩方比例則幾乎持平。對於現在的孩子長大後,加州是否會成為更好的地方,有58%民主黨人和25%的共和黨人,表示贊同。

事實上,伯克利(Berkeley)分校在2019年的調查顯示,有24%的加州登記選民正在審慎考慮離開加州,這在2021年UCSD調查中的比例為23%。

最終,UCSD的結論認為,儘管人口數量在最近的普查中出現下降,也有許多公司出走,但在疫情期間,還是有遷入的人口,因此沒有外流的情形。

根據2020年美國人口普查數據,加州記錄了有史以來第一次,因人口減少失去了1個國會席位。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