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评习近平党庆讲话:没有底气 给自己壮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习近平在中共党庆大会上再次宣称,绝不答应14亿中国人和中共分割开来。对此,美国前国务卿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反驳说: 这是习给自己壮胆!13亿多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习的这种看法。

中共七一在天安门广场举办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身穿灰色毛式中山装的习近平在大会发表演讲时再次宣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习近平还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对此,余茂春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习近平说这话没什么底气。

余茂春是美国前国务卿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将“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分的政策推手。

余茂春说:“13多亿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习近平的这种看法,他只不过是自己在那给自己壮胆!他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利益。

中共为了开这个庆功大会给自己脸上贴金,他多么紧张,动用多少警力和专政机关,让老百姓服服帖帖,不敢乱说、乱动,他还在这种情况下,讲14亿中国人民绝不答应,这真的没有多少人能相信。”余茂春表示。

余茂春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不切实际的国号,是没有任何人民可以当家作主的政治机构。习近平也知道他不能代表中国人。像江泽民时代反复强调“三个代表”,就是因为当时老百姓都认为不能被代表了。

习近平还在党庆大会上称:“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余茂春认为,中共具侵略性,跟周边国家多有冲突,自称爱好和平者,但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在国际上已成为“孤家寡人”,习近平给自己壮气、壮胆,自认带给世界正义和平,是没有现实感。

流亡美国、前六四学运领袖之一的王军涛认为,中共自称与人民血肉相连,但共产党是寄生在中国人民身上的毒瘤,一方面榨干中国人民血汗,一方面欺负中国人民,如果离开中国人民给它供血、喂肉,它根本也活不下去。

王军涛说,共产党用暴力镇压香港、西藏、新疆,就足以证明,它是踩着人民的鲜血壮大,就像毒瘤危害人体健康。它跟国际政治、人类文明有很大落差。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