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評習近平黨慶講話:沒有底氣 給自己壯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6日訊】習近平在中共黨慶大會上再次宣稱,絕不答應14億中國人和中共分割開來。對此,美國前國務卿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余茂春反駁說: 這是習給自己壯膽!13億多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習的這種看法。

中共七一在天安門廣場舉辦建黨百年慶祝大會。身穿灰色毛式中山裝的習近平在大會發表演講時再次宣稱,任何想把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分割開來、對立起來的企圖,都是絕不會得逞的。中國共產黨人不答應,14億多中國人民也不答應!

習近平還稱,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干,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對此,余茂春5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表示:習近平說這話沒什麼底氣。

余茂春是美國前國務卿中國政策規劃首席顧問、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分的政策推手。

余茂春說:「13多億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習近平的這種看法,他只不過是自己在那給自己壯膽!他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表明。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人民利益。

中共為了開這個慶功大會給自己臉上貼金,他多麼緊張,動用多少警力和專政機關,讓老百姓服服帖帖,不敢亂說、亂動,他還在這種情況下,講14億中國人民絕不答應,這真的沒有多少人能相信。」余茂春表示。

余茂春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上是一個非常不切實際的國號,是沒有任何人民可以當家作主的政治機構。習近平也知道他不能代表中國人。像江澤民時代反覆強調「三個代表」,就是因為當時老百姓都認為不能被代表了。

習近平還在黨慶大會上稱:「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余茂春認為,中共具侵略性,跟周邊國家多有衝突,自稱愛好和平者,但很多人不相信。中共在國際上已成為「孤家寡人」,習近平給自己壯氣、壯膽,自認帶給世界正義和平,是沒有現實感。

流亡美國、前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的王軍濤認為,中共自稱與人民血肉相連,但共產黨是寄生在中國人民身上的毒瘤,一方面榨乾中國人民血汗,一方面欺負中國人民,如果離開中國人民給它供血、餵肉,它根本也活不下去。

王軍濤說,共產黨用暴力鎮壓香港、西藏、新疆,就足以證明,它是踩著人民的鮮血壯大,就像毒瘤危害人體健康。它跟國際政治、人類文明有很大落差。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