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保姆纵火案4死 幸存男主仓促再婚牵更多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曾经震惊中国舆论的浙江“杭州保姆纵火案”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近日,一家5口中唯一幸存男户主林生斌在微博上发文称,自己再婚已经诞下一个女儿,引发不少大陆网民一片质疑,有关他的更多内情也被牵出。

6月30日深夜,林生斌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考虑已久后决定公开再婚并诞女的消息。林生斌称,感谢这几年网民对他的关心和鼓励,让他走出了那段灰暗的日子。

林生斌还表示,自己现在有了新的生活,妻子是一位完全包容理解他,并让他有安全感的女孩子,也有了可爱的小公主,看着她出生那一刻,“我忍不住泪流满面,她终于又回来了”。

对于是否公开消息一事,林生斌称,心理上倍受煎熬,“大家都希望我重新开始,有个新的家庭和孩子”、“但我也很害怕,害怕说出来以后的狂风暴雨,再次伤害我的家人们”。

林生斌最后说,他听从心理医生“活在当下”的建议决定报喜并希望得到祝福。

(网络截图)

该消息一出,网友纷纷根据他女儿出生日期往前推算,质疑他一边在微博深情款款地怀念亡妻,一边另寻新欢、积极备孕,是在“消费”网友们。

公开报导显示,杭州保姆纵火案发生在2017年6月22日,杭州高级屋苑蓝色钱江一个单位发生大火,一家5口中仅事发时在外出差的林生斌幸存,女户主朱小贞及3名孩子不幸葬身火海。

经调查,案件认定是人为纵火,保姆莫焕晶为筹集赌资,竟先放火再帮忙灭火,企图以此邀功向林家借钱,结果酿成惨剧。莫焕晶于2018年2月被判处死刑,同年9月行刑。

林生斌的网店被指以惨剧作“卖点”

事发后,林生斌是以“受害人”的形象博得公众的同情,后来继续营造“深情”人设,因为妻儿离世痛苦不堪,相继出家、把妻儿纹到后背上。

林生斌获得“爱妻好男人”的称号,并被网友追捧为真心男人的典范。

之后,林生斌更创建以妻儿命名的童装品牌“潼臻一生”,又不时在直播带货时哭诉思念。许多网友成群结伴去看望他,出于同情,有的网友几十套几十套地疯狂购买,他的店铺里一直销量惊人。

如今事件出现反转。一名网友表示,从2017年至今短短4年,扣减一年孕期及一年相识时间,林生斌可能是在妻儿去世不足2年、案件尚未宣判之际,就已经“走出来”。

还有网民称,林生斌的网店是以惨剧作“卖点”,营造深情形象,质疑实际上是消费去世的妻子和孩子,“很可怜他的前妻和3个孩子,已经成了他的赚钱工具”。

更激怒网友的是,如今林生斌仍在各大公共平台,用“极致动人、煽情的语调,悼念亡妻和孩子”。

有网友抨击:“当他直播带货时,神情是端肃的,落寞的,仿佛一直不快乐。这种表情与悲剧感,直接击中我们的软肋。”

也有网友嘲讽道:白天是老婆孩子在天堂,晚上是新婚妻子在新床。现在看来,什么皈依佛门,可别侮辱佛门了;什么纹身作秀,可别恶心网友了……

网爆林生斌获1.2亿元赔偿金

7月1日下午,林生斌亡妻朱小贞的哥哥发文,指责林生斌忘恩负义,并透露他独吞赔偿款,还要和亡妻的父母对簿公堂。

据多维网报导,林生斌所住的社区绿城前员工爆料,在杭州保姆纵火案事发后第一个星期,林生斌就去找了营销公司和公关公司去营造舆论。在其妻儿刚离世几天、尸骨未寒的时候,就已经找公关公司打起了赔偿金的主意。

随后,林生斌利用制造的社会舆论,通过媒体、司法等多个途径,控告了绿城、消防在内的近十个事业单位。并将已故的妻儿停放在小区迟迟不肯下葬,物业顶不住舆论的压力,给了他一笔巨额赔偿金(据网上爆料是1.2亿元人民币)。

报导说,当时,网上流传出“一个孩子一个亿,三个大V一台戏”的顺口溜,暗指林生斌操纵舆论索要天价赔偿款。

还有报导称,林生斌老家在福建,没读过大学,是一家理发店的学徒。当时朱小贞的父母竭力反对他们的婚事,朱小贞却不顾众人的反对,甘愿委屈自己和他裸婚,甚至连张像样的婚纱照都没有拍过。

婚后,朱小贞为林生斌生了3个孩子,为了照顾孩子才将自己的服装店交给他打理。

网爆林生斌事发当天在“小三”家

2017年6月22日,事发当天,林生斌称自己在广州出差。但有网友爆料称,林生斌是凤凰男上位,婚内出轨,事发当天在“小三”家。

大陆媒体称,林生斌与多位女性的互动也被扒出,在其妻儿去世半年,他已经开始互动的一些女性,还陷入三角恋 。

还有网友爆出,2018年1月在南京偶遇林生斌,并被拍到与女友牵手逛街。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愤怒,有网友说,愤怒的不是他再婚生女,而是觉得他太可怕了,一边美人在怀,一边惨兮兮兜售亡妻亡子赚取钱财;愤怒的是他毫无底线、欺骗公众、利用公众的同情心;愤怒的是他毫无感恩之心、私吞1.2亿元的赔偿金。

林生斌成为公众人物

第三方电商直播数据平台飞瓜数据显示,林生斌抖音号粉丝260.8万,在过去30天内,直播带货4场,销售额达到432.3万元人民币,平均每场销售额108.1万元人民币。

同时,林生斌旗下的另一童装品牌账号“潼臻一生”,在过去30天的直播销售额也达到89.8万元人民币。从粉丝结构来看,林生斌的粉丝接近88%以上是女性。

在业内,林生斌还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主播,曾加入明星胡海泉创办的MCN公司——聚匠星辰。

第三方电商数据平台小葫芦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前后,林生斌在聚匠星辰每场直播的销售额都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比如,2020年11月7日,林生斌罗莱家纺专场直播,销售额就为579.5万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是,目前“潼臻一生”在淘宝的网店,所有商品已经下架。

公开资讯显示,“潼臻一生”是林生斌和亡妻共同打拼创建的服装品牌。林生斌曾公开说,“潼臻一生”不再只是一个品牌、一件衣服,而是他的孩子和全部念想。

2019年10月16日,林生斌新开一家童装网店,名字也叫“潼臻一生”。

天眼查显示,林生斌为“潼臻一生”关联的杭州可楼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7日。

2017年纵火案发后,可楼服饰公司在2018年产生过清算信息。2019年8月27日,林生斌以法定代表人身份,成立杭州乐活几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5月18日,杭州余杭林生斌服饰商行正式成立。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