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保姆縱火案4死 倖存男主倉促再婚牽更多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曾經震驚中國輿論的浙江「杭州保姆縱火案」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近日,一家5口中唯一倖存男戶主林生斌在微博上發文稱,自己再婚已經誕下一個女兒,引發不少大陸網民一片質疑,有關他的更多內情也被牽出。

6月30日深夜,林生斌在個人微博上發文稱,考慮已久後決定公開再婚並誕女的消息。林生斌稱,感謝這幾年網民對他的關心和鼓勵,讓他走出了那段灰暗的日子。

林生斌還表示,自己現在有了新的生活,妻子是一位完全包容理解他,並讓他有安全感的女孩子,也有了可愛的小公主,看著她出生那一刻,「我忍不住淚流滿面,她終於又回來了」。

對於是否公開消息一事,林生斌稱,心理上倍受煎熬,「大家都希望我重新開始,有個新的家庭和孩子」、「但我也很害怕,害怕說出來以後的狂風暴雨,再次傷害我的家人們」。

林生斌最後說,他聽從心理醫生「活在當下」的建議決定報喜並希望得到祝福。

(網絡截圖)

該消息一出,網友紛紛根據他女兒出生日期往前推算,質疑他一邊在微博深情款款地懷念亡妻,一邊另尋新歡、積極備孕,是在「消費」網友們。

公開報導顯示,杭州保姆縱火案發生在2017年6月22日,杭州高級屋苑藍色錢江一個單位發生大火,一家5口中僅事發時在外出差的林生斌倖存,女戶主朱小貞及3名孩子不幸葬身火海。

經調查,案件認定是人為縱火,保姆莫煥晶為籌集賭資,竟先放火再幫忙滅火,企圖以此邀功向林家借錢,結果釀成慘劇。莫煥晶於2018年2月被判處死刑,同年9月行刑。

林生斌的網店被指以慘劇作「賣點」

事發後,林生斌是以「受害人」的形象博得公眾的同情,後來繼續營造「深情」人設,因為妻兒離世痛苦不堪,相繼出家、把妻兒紋到後背上。

林生斌獲得「愛妻好男人」的稱號,並被網友追捧為真心男人的典範。

之後,林生斌更創建以妻兒命名的童裝品牌「潼臻一生」,又不時在直播帶貨時哭訴思念。許多網友成群結伴去看望他,出於同情,有的網友幾十套幾十套地瘋狂購買,他的店鋪裡一直銷量驚人。

如今事件出現反轉。一名網友表示,從2017年至今短短4年,扣減一年孕期及一年相識時間,林生斌可能是在妻兒去世不足2年、案件尚未宣判之際,就已經「走出來」。

還有網民稱,林生斌的網店是以慘劇作「賣點」,營造深情形象,質疑實際上是消費去世的妻子和孩子,「很可憐他的前妻和3個孩子,已經成了他的賺錢工具」。

更激怒網友的是,如今林生斌仍在各大公共平台,用「極致動人、煽情的語調,悼念亡妻和孩子」。

有網友抨擊:「當他直播帶貨時,神情是端肅的,落寞的,彷彿一直不快樂。這種表情與悲劇感,直接擊中我們的軟肋。」

也有網友嘲諷道:白天是老婆孩子在天堂,晚上是新婚妻子在新床。現在看來,什麼皈依佛門,可別侮辱佛門了;什麼紋身作秀,可別噁心網友了……

網爆林生斌獲1.2億元賠償金

7月1日下午,林生斌亡妻朱小貞的哥哥發文,指責林生斌忘恩負義,並透露他獨吞賠償款,還要和亡妻的父母對簿公堂。

據多維網報導,林生斌所住的社區綠城前員工爆料,在杭州保姆縱火案事發後第一個星期,林生斌就去找了營銷公司和公關公司去營造輿論。在其妻兒剛離世幾天、屍骨未寒的時候,就已經找公關公司打起了賠償金的主意。

隨後,林生斌利用製造的社會輿論,通過媒體、司法等多個途徑,控告了綠城、消防在內的近十個事業單位。並將已故的妻兒停放在小區遲遲不肯下葬,物業頂不住輿論的壓力,給了他一筆巨額賠償金(據網上爆料是1.2億元人民幣)。

報導說,當時,網上流傳出「一個孩子一個億,三個大V一台戲」的順口溜,暗指林生斌操縱輿論索要天價賠償款。

還有報導稱,林生斌老家在福建,沒讀過大學,是一家理髮店的學徒。當時朱小貞的父母竭力反對他們的婚事,朱小貞卻不顧眾人的反對,甘願委屈自己和他裸婚,甚至連張像樣的婚紗照都沒有拍過。

婚後,朱小貞為林生斌生了3個孩子,為了照顧孩子才將自己的服裝店交給他打理。

網爆林生斌事發當天在「小三」家

2017年6月22日,事發當天,林生斌稱自己在廣州出差。但有網友爆料稱,林生斌是鳳凰男上位,婚內出軌,事發當天在「小三」家。

大陸媒體稱,林生斌與多位女性的互動也被扒出,在其妻兒去世半年,他已經開始互動的一些女性,還陷入三角戀 。

還有網友爆出,2018年1月在南京偶遇林生斌,並被拍到與女友牽手逛街。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憤怒,有網友說,憤怒的不是他再婚生女,而是覺得他太可怕了,一邊美人在懷,一邊慘兮兮兜售亡妻亡子賺取錢財;憤怒的是他毫無底線、欺騙公眾、利用公眾的同情心;憤怒的是他毫無感恩之心、私吞1.2億元的賠償金。

林生斌成為公眾人物

第三方電商直播數據平台飛瓜數據顯示,林生斌抖音號粉絲260.8萬,在過去30天內,直播帶貨4場,銷售額達到432.3萬元人民幣,平均每場銷售額108.1萬元人民幣。

同時,林生斌旗下的另一童裝品牌帳號「潼臻一生」,在過去30天的直播銷售額也達到89.8萬元人民幣。從粉絲結構來看,林生斌的粉絲接近88%以上是女性。

在業內,林生斌還是一位小有名氣的主播,曾加入明星胡海泉創辦的MCN公司——聚匠星辰。

第三方電商數據平台小葫蘆數據顯示,2020年10月前後,林生斌在聚匠星辰每場直播的銷售額都在500萬元人民幣以上。比如,2020年11月7日,林生斌羅萊家紡專場直播,銷售額就為579.5萬元人民幣。

值得一提是,目前「潼臻一生」在淘寶的網店,所有商品已經下架。

公開資訊顯示,「潼臻一生」是林生斌和亡妻共同打拚創建的服裝品牌。林生斌曾公開說,「潼臻一生」不再只是一個品牌、一件衣服,而是他的孩子和全部念想。

2019年10月16日,林生斌新開一家童裝網店,名字也叫「潼臻一生」。

天眼查顯示,林生斌為「潼臻一生」關聯的杭州可樓服飾設計有限公司最終受益人,該公司成立於2014年8月7日。

2017年縱火案發後,可樓服飾公司在2018年產生過清算信息。2019年8月27日,林生斌以法定代表人身分,成立杭州樂活幾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5月18日,杭州餘杭林生斌服飾商行正式成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