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英文词来自中文?中国“学者”演讲遭炮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爱我中国网”总裁元定三年前一次演讲的视频片段,近日再次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热传。短片中,元定声称英文是剽窃中文而形成的,并坚称有“5000多个英文单词来源于中文”。这番惊人言论引发网友热议。

日前,网络上突然热传一段视频短片。影片中,一名衣着考究的“女学者”正在演讲“英汉同源”的话题。她声称,英文单词很大程度上是通过“断章取义+取音”的方式“剽窃”中文而形成的,有人研究证实,“多达5000多个英文单词都是来源于我们中文”,“可以说是剽窃我们中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段短片中的演讲者是“爱我中国网”的总裁元定。她曾经撰写了《破译英文秘密:英文是剽窃中文的产物》一文,短片中演讲的内容就来源于这篇文章。

元定认为,英文单字“go”,就来源于中文“狗”的读音,“只要发一声号令,狗一定是带着你向前跑的,所以‘go’代表‘前进’的意思”。她还声称,英文字母“B”是出自俗称“耳旁”的中文部首“阝”,而英文字母“A”来自甲骨文“命”字的上半部云云。

元定不但“坚信”英文是西方国家用“断章取义加取音”的方法创造出来的语言文字,还指控“西方与其他民族正在掠夺世界霸主地位”,声称自己就是想要挑战西方话语权的权威。

元定这种令人匪夷所思的观点在推特上曝光后,招来大批华人网友的口诛笔伐。

有网友发帖讽刺:“英文是剽窃中文的理论发明了!英国人吓尿了!世界各国语言学家都瑟瑟发抖。”

@nahan66812673  则调侃道:“联想丰富,记忆单词的好方法吧!谢谢!”

@SimonYang301 认真的指出:“英文属于欧罗巴语系,日耳曼语族。跟汉藏语系差距极大,互相之间几乎没有影响。”

@BPkQLc9OUxSKer7则嘲讽道:“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你也‘剽窃’他们的市场经济、民主制度可好?”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