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9年查处409万人 专家:守着粪堆打苍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9日讯】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28日表示,自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共查处贪官近409万人。专家认为,北京当局是在“守着粪堆打苍蝇”,中共体制已经自上而下彻底腐败了,中共不倒台,腐败问题不会终止。

6月28日,肖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了380.5万件案件,查处了近408.9万名贪官。

其中,被查处的省部级以上官员392人、厅局级官员2.2万人、县处级官员17万余人、乡科级官员61.6万人。由此不难看出,腐败已经渗透到了党内的上上下下。

肖培还表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83.4万人,而且自十九大以来,有4.2万人主动找纪检监察机关投案自首。

习近平从2012年十八大上台后,掀起反腐打虎风暴。他在2014年十八届中央纪委二中全会上表示,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迄今为止,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等一群大老虎已被关入秦城监狱,落网的小苍蝇更是数不胜数。但8年多时间就有四百多万贪官落马,还是令人触目惊心。

根据中共官方统计的数据,截至2019年底,中共党员总数为9191.4万人。这意味着,有近十分之一的党员被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其中近一半被抓捕入狱。

中国政法大学硕士、旅居加拿大的前北京执业律师赖建平对自由亚洲表示,这说明“中共已经彻底地、全面地、系统性地腐败了。”现在公布的仅仅是被查的,还有没查的还不知有多少。

也有大陆网民质疑:即使查处了这么多的高官,腐败问题解决了吗?他们贪腐了多少,收缴国库有多少?为什么不公布?

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认为,习当局的反腐是“守着粪堆打苍蝇”,“为什么不把这个粪堆移走呢?”

他还把中国的腐败现象比作池塘里的鱼,“如果一个池塘里死了几条鱼,那是鱼的问题,但如果池塘里死了好多条鱼,那就不是鱼的问题,而是池水的问题了。”

时政评论人士王友群撰文指出,中共官场的制度性腐败是从江泽民时代开始的,江泽民提倡“腐败治国”、“闷声发大财”,纵容他的儿子、孙子经商办企业。从此,中共党政军官员子女经商办企业蔚然成风,权钱交易、权权交易、权色交易,像决堤的洪水一样,席卷中华大地。

王友群表示,江绵恒可能是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家族可能是中国第一贪腐家族。

香港实业家袁弓夷2020年8月12日在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上爆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试图游说各国支持冻结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以10万亿美元计,有关款项可用于疫情赔偿。

袁弓夷说,大约10万亿美金资产中,占最大份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家族的,海外资金大约有1万亿美元。

王友群认为,习近平反腐的目的是从江泽民手中夺权,而导致中共必然腐败的理论、体制、机制、法制全都没有动。习近平自认为夺权成功,十九大开始第二个任期后,反腐打虎的调门立即降下来了。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表示,中国式腐败是附庸在政治体制上的一个毒瘤,因为这个体制既是腐败的激励者,也是腐败的保护者,同时又是腐败的杀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