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9年查處409萬人 專家:守著糞堆打蒼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9日訊】中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28日表示,自十八大以來,中紀委共查處貪官近409萬人。專家認為,北京當局是在「守著糞堆打蒼蠅」,中共體制已經自上而下徹底腐敗了,中共不倒台,腐敗問題不會終止。

6月28日,肖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來,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審查調查了380.5萬件案件,查處了近408.9萬名貪官。

其中,被查處的省部級以上官員392人、廳局級官員2.2萬人、縣處級官員17萬餘人、鄉科級官員61.6萬人。由此不難看出,腐敗已經滲透到了黨內的上上下下。

肖培還表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883.4萬人,而且自十九大以來,有4.2萬人主動找紀檢監察機關投案自首。

習近平從2012年十八大上台後,掀起反腐打虎風暴。他在2014年十八屆中央紀委二中全會上表示,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

迄今為止,薄熙來、周永康、郭伯雄等一群大老虎已被關入秦城監獄,落網的小蒼蠅更是數不勝數。但8年多時間就有四百多萬貪官落馬,還是令人觸目驚心。

根據中共官方統計的數據,截至2019年底,中共黨員總數為9191.4萬人。這意味著,有近十分之一的黨員被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其中近一半被抓捕入獄。

中國政法大學碩士、旅居加拿大的前北京執業律師賴建平對自由亞洲表示,這說明「中共已經徹底地、全面地、系統性地腐敗了。」現在公布的僅僅是被查的,還有沒查的還不知有多少。

也有大陸網民質疑:即使查處了這麼多的高官,腐敗問題解決了嗎?他們貪腐了多少,收繳國庫有多少?為什麼不公布?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認為,習當局的反腐是「守著糞堆打蒼蠅」,「為什麼不把這個糞堆移走呢?」

他還把中國的腐敗現象比作池塘裡的魚,「如果一個池塘裡死了幾條魚,那是魚的問題,但如果池塘裡死了好多條魚,那就不是魚的問題,而是池水的問題了。」

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撰文指出,中共官場的制度性腐敗是從江澤民時代開始的,江澤民提倡「腐敗治國」、「悶聲發大財」,縱容他的兒子、孫子經商辦企業。從此,中共黨政軍官員子女經商辦企業蔚然成風,權錢交易、權權交易、權色交易,像決堤的洪水一樣,席捲中華大地。

王友群表示,江綿恆可能是中國第一貪。江澤民家族可能是中國第一貪腐家族。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2020年8月12日在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上爆料,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試圖遊說各國支持凍結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資產,保守估計以10萬億美元計,有關款項可用於疫情賠償。

袁弓夷說,大約10萬億美金資產中,佔最大份的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家族的,海外資金大約有1萬億美元。

王友群認為,習近平反腐的目的是從江澤民手中奪權,而導致中共必然腐敗的理論、體制、機制、法制全都沒有動。習近平自認為奪權成功,十九大開始第二個任期後,反腐打虎的調門立即降下來了。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中國式腐敗是附庸在政治體制上的一個毒瘤,因為這個體制既是腐敗的激勵者,也是腐敗的保護者,同時又是腐敗的殺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