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专家指高官逃美 中共或一夜变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3日讯】香港47人案邹家成获准保释,说“坏时代是好作品温床”;苹果记者追问“国安法”让800人失业,林郑拒回应;俞怀松打赌董经纬叛逃,称消息来自美政府高官;中共重提顾顺章事件,暗示有高层叛逃;复旦教师杀书记被批捕 ,校方发祭文称书记“求仁得仁”;东莞疫情严峻,内部文件显示打疫苗也确诊;“擦身而过”即被传染,澳洲当局担忧Delta疫情。

47人案邹家成获准保释 指“坏时代是好作品温床”

因为民主派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的邹家成6月22日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获得批准。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表示,相信他不会继续进行危害国安的行为。

保释条件包括,现金5万元及人事担保5万元,交出所有旅游证件和BNO。另外,还要遵守一系列“不危害国安”相关条件,包括不得发出被视为危害国安的言论、不得参与任何选举、不得见外国官员等。

邹家成在晚上7时身穿西装离开法院,向传媒挥手,又说说:“坏的时代,是好作品的温床,多谢大家。”随后他乘坐私家车离开。

邹家成是香港本土派人士。在民主派初选中,他在新界东选区出线。在“12港人”被送中事件中,邹家成也一直协助“12港人”家属。

“反送中”展览落幕 罗子维:怀有希望“纯粹因为我想留低在香港”

6月9日至21日,“本土青年意志”举办了一个纪念“反送中”两周年的展览活动。虽然遭到亲共阵营滋扰以及警方、食环署上门警告、调查,展览依然坚持举办了14天,在6月21日圆满结束。

“本土青年意志”召集人罗子维接受大纪元访问透露,食环署职员警告他,即使展览活动已经完结,食环署仍然会持续跟进,有机会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不过,前来调查的警员则对他说,活动现场没有任何煽动意图物品,没有触犯“国安法”风险。

罗子维也说,在展览受到滋扰、打压时,得到很多香港人的支持,让他看到香港未来的希望,“经过这14天,大家令我更深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个道理”。

在展览的最后一天,一对夫妇带同大约七至八个月大的婴儿来参观展览。虽然婴儿连站也站不稳,她的父母抱着她在现场各处拍照,旨在将这段珍贵的香港历史传承给下一代。

在中共“百年党庆”前夕,当局加紧打压香港人的声音,《苹果日报》可能将在本周结业。罗子维说,哪怕面对接踵而来的打压,仍然认为大家要怀有希望,“纯粹因为我想留下在香港,所以我必须尽这个义务、尽这个责任”。

苹果记者追问林郑 “国安法”让800人失业

保安局早前引用“国安法”冻结《苹果日报》资产,影响公司运作。《苹果日报》财经新闻网上版在22日凌晨起停止更新,副刊“果籽”也于22日起不再更新网上内容,英文版亦停止运作。

特首林郑月娥22日早出席行政会议前的记者会上回应《苹果》事件时称,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任何人都不应该评论。对于苹果资产会否被解冻以向员工支薪,林郑无正面回应,只称冻结苹果资产的做法是“依法办事”,又称属“国际惯例”。

《苹果》记者频繁举手提问,但始终未被选中发问。在林郑离场时,该名记者追问:“林太你说不会打压新闻自由,但我有好多同事紧接着都不得再采访;你说国安法只是影响一小撮人,但一间公司有八百多人被迫失业。林太你可不可以回应下?”但林郑径直离场,未有停下回应。

董经纬叛逃?章家敦:若属实 中共或一夜变天

最近有传言说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投诚美国,消息持续发酵。中共媒体6月18日报导,董经纬主持反间谍座谈会。不过,报导并没有提供照片。

美籍华人作家、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6月19日接受Newsmax的采访时说,中共媒体的放风并不可信,因为来自SpyTalk和其它来源的信息很具体,确实与我们知道的一些事情相吻合。中共媒体着急辟谣,反而说明北京很恐慌。

据专注报导情报界新闻的多媒体网站“间谍说”(SpyTalk)报导,董经纬今年2月中旬来美访问加州某大学就读的女儿,抵达后即联系国防情报局。

多间美国媒体近日也报导,这名“史上最高级别的中共叛逃者”,向美方透露了中共“生物武器计划”等消息,以及中共在美国的间谍网。

章家敦说,董经纬曾是中共国安高官,这意味着他曾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并可以获得“大量信息”。他推测,这件事可能“拉垮中共的政治体系”,因为习近平可能会被指为此负责,并且可能会“一夜之间出现一个新统治者,这可能会导致共产党政局动荡”。

俞怀松打赌董经纬叛逃 称消息来自美政府高官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创办人俞怀松(Solomon Yue)近日在Twitter上与人打赌,如果董经纬并不是正在接受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人身保护,他愿意辞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一职。

6月20日,美国华裔牧师、资深时评人郭宝胜在YouTube节目中电话采访了俞怀松。俞怀松表示,他之所以敢用自己的政治生命赌董经纬出逃,是因为他从一位自己信任的共和党高层人物那里确认了这一消息。

中共重提顾顺章事件 暗示有高层叛逃

大纪元多方联络采访,目前无法核实“董经纬出逃”的真伪。不过,种种迹象暗示,中共对党员叛逃的恐惧极为强烈。

在6月18日党媒间接对“董经纬出逃”辟谣的同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带领政治局常委参观党史纪念馆。习近平带领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举起拳头一起宣誓“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

6月19日,中纪委网站突然刊文回顾中共中央1931年发出的第二二三号通知,宣布永远开除叛徒顾顺章的党籍,并号召中共全党“和一切叛徒作斗争”。

顾顺章是早期中共情报机构的领导人,中共“特科”负责人,就是中共国安部的前身,而董经纬的身份是国安部副部长。外界留意到顾顺章的身份与董经纬类似。

顾顺章在1931年被捕后向国民党投诚,供出很多中共情报。之后,周恩来杀害了顾顺章的三十多名亲友。此时中共炒作顾顺章的事,无疑是在对叛逃者发出威胁,如果敢说出中共的秘密,他在大陆的亲戚朋友都会被杀死。

法广报导指,中纪委刊出这样的警告,自然引起许多议论。有人怀疑中南海出了问题,有人猜测难道中共高层真的有人叛逃,或者有贼心,没贼胆?有人问:究竟吓唬谁?更有可能的还是习近平本人也生活在恐惧之中,担心发生政变?

现居美国的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在大纪元撰文指,从中美两方的反应看,或可间接证实携带与中共病毒有关的绝密情报的中共高官叛逃美国。在美国方面,拜登政府从5月下旬开始突然转向,积极对中共病毒“溯源”与“追责”。而在中共方面,近日屡屡重提“永不叛党”。

王友群说:“如果中共高官叛逃美国、提供有关‘中共病毒’的绝密信息被证实,对中共政权的打击,可能非同寻常。”

复旦教师杀书记被批捕 书记被指“求仁得仁”

上海复旦大学教师姜文华因为杀死党委书记王永珍,于21日被正式批捕。

6月18日,复旦官方网站发出一篇给王永珍的祭文,题为“求仁得仁,永珍安息”,作者是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刚。这篇祭文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友都对王永珍书记“求仁得仁”加以嘲笑。

一位自称在偏远地方出身的体育老师发文写道:求仁得仁,出自《论语.述而》:“求仁而得仁,又何怨。”意思是求仁德便得到仁德,比喻理想和愿望实现。而朱刚主任形容被杀的王永珍书记“求仁得仁”,岂不是成了王永珍自己求死?试问朱刚主任,你跟王永珍书记有多大的仇恨,会在他死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是否因为青年教师姜文华大仇得报,而使用的春秋笔法?

在6月7日下午,姜文华持刀将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割喉杀死,这起命案震惊社会。当被问到杀人动机时,姜文华称,自己在学校“受到很多陷害,受到很多恶劣的待遇”、“一直延续到现在”。

案件发生后,舆论一边倒同情姜文华,他的遭遇令人联想到众多青年教师受到的不公正待遇;而死者党委书记王永珍,则被视为中共治下“外行领导内行”的典型。

网民将姜文华与在2008年杀死6名警察的杨佳相提并论,并重提杨佳的名言:“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也有人将他比作古代的刺客,形容他“书生一怒,流血五步”,杀死党委书记,不伤及无辜百姓。

北京观察人士华颇说,年轻人除了躺平式的消极反抗,越来越多的“杨佳”、“姜文华”也许会将大刀砍向中共恐怖主义暴政,这对百年党庆是一个警告信号。

东莞疫情严峻 打疫苗也确诊

最后再看看中共病毒疫情的消息。广东疫情持续。6月22日,东莞市宣布关停娱乐场所以及图书馆等公共设施。

东莞校园也发现确诊个案。20日官方公布东莞麻涌镇新华学院一学生确诊。

有确诊者完整接种了两剂疫苗后仍然感染,但是当局并不对外报导。

根据读者向大纪元提供的一份“内部资料”,东莞市卫生健康局6月18日上报的“突发事件信息专报”第2期,确证病例李女士的初步报告显示,6月4日已完成两针新冠疫苗(中共病毒疫苗)接种,但是官方对外公布时只字不提她接种过疫苗的事情。

“擦身而过”即被传染 澳洲当局担忧新Delta疫情

中共病毒的印度变种(Delta)在多国流行,传染性比其它毒株至少高40%。目前Delta变种病毒在悉尼爆发,澳洲卫生部门对此深表担忧。

闭路电视拍摄到,有两人在Westfield购物中心仅擦身而过,如今这两人都感染了病毒。新南威尔斯省卫生总监Kerry Chant将此形容为“瞬间”交叉。她怀疑另外两个人也是以同样的方式染疫。

新南威尔斯省省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说:“实际上,人们甚至没有身体接触,而是进入同一地点的瞬间,病毒就从一个人传播给了另一个人。”

订阅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5fd35335-5b74-433e-8b76-400a987409bb

关注YouTube:https://bit.ly/2GoCw6Y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