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安倍警告:台湾绝不能变成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香港国安法首案,唐英杰两罪成共判囚9年,吁大家撑住;安倍警告:香港发生的事情绝对不能发生在台湾;美众院通过国务院拨款法案,禁将台湾画成中国的一部分;河南洪灾重创中国粮仓,牵动世界粮食供应链;大陆本土疫情扩散,北京、上海多地沦陷;全球变暖是中共阴谋?专家警告未来30年将变冷。

国安法首案 唐英杰两罪成共判囚9年 吁大家撑住

香港国安法首案被告唐英杰涉嫌于去年7月1日,驾驶插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旗帜的电单车撞向三名警员。

案件7月30日在高等法院宣判,3名国安法指定法官就“煽动分裂国家罪”判处唐英杰监禁6年半,“恐怖活动罪”判监8年,部分刑期分期执行。唐英杰总刑期共为9年,另外被取消驾驶资格10年。

散庭后,唐英杰的代表大律师刘伟聪转述唐英杰的话说:“好多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时间会过得好快,他希望他会撑住,大家都会撑住,就好似香港的运动员一样。”

当天下午,约有百名市民聚集在金钟廊至太古广场的天桥上,隔着玻璃眺望高院,希望目送唐英杰囚车驶出。

及后有大批军装警察到场驱赶市民,随后拉起警戒线,禁止市民在天桥停留。还有部分被驱赶的人士,在经过电车站准备离开时,遭到警方截查。

安倍警告:台湾绝对不能变成香港

7月29日,首届“台美日国会议员战略论坛”视像会议举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以神秘嘉宾身份,为论坛致开幕辞。

据中央社报导,安倍在致辞时表示,21世纪国际社会最大的课题,就是如何与崛起的中国面对、交往。中共军费30年来增加了42倍,并在南海、东海试图片面改变现状,令人忧虑。

安倍倡议自由开放的印太,指自由民主国家要团结,也重视美日印澳的“四方安全对话”。

他亦提到,“香港发生的事情绝对不能发生在台湾”,强调非常重视台湾,希望台湾能参加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大会,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

游锡堃建议美日等国:“台海有事,立即外交承认台湾”

在当日的论坛中,台湾立法院院长游锡堃呼吁美日等国,以“台海有事,将立即外交承认台湾”吓阻中共侵台。

游锡堃在会后向媒体表示,这个构想已有一段时间,并曾致电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处长郦英杰(Brent Christensen),托他将构想带回给美国行政部门参考。

游锡堃说,中共军机频繁扰台,如果印太地区所有民主国家,能在北京发动武力片面改变台海现状之前,宣布外交承认台湾,将有助于遏止中共冒进。

美参院外委会通过法案 助台湾重返世卫

美国方面,也早已有所行动。7月28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法案,要求国务院制定战略计划,在今年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年度大会之前,帮助台湾重新获得世卫大会观察员身份。

这项法案的提案人之一、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表示,“美国必须采取更多行动来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特别是在此刻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他强调,中共企图孤立和阻止台湾以任何形式参与国际组织和机构,不仅损害全球从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复苏,更威胁到国际经济和政治安全。

美众院通过国务院拨款法 禁将台湾画成中国一部分

另外,7月2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国务院拨款法案,当中纳入了共和党众议员帝芬尼(Tom Tiffany)等多位议员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国行政部门花钱制作、采购或展示任何将台湾画入中国的地图。

帝芬尼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中国一部分,这是众所皆知的事,台湾人民选出自己的领袖,拥有自己的军队,执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也依循自己的国际贸易协议。不论用哪种标准看,台湾都是一个主权、民主及独立国家,任何相反的主张皆非事实。

帝芬尼指出,自70年代开始,美国采取“一中政策”认可北京所谓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虚假主张。他批评,这是一项“不诚实政策”,美国应该将其摒弃。

他认为,提出修正案虽无法改变这项政策,但至少能要求使用“停止延续一中谎言的诚实地图”。帝芬尼强调说:“中共是中共,台湾是台湾。”

美两党议员提议重建冷战时期机构

为了加强了解中共政权及其它美国潜在战略对手,美国国会两党4名议员28日联合提出一项法案,建议重建美国在冷战时期的机构。

法案建议,由联邦政府提供资助,重建一个专注于中国的“开放翻译和分析中心”(OTAC),以便能够系统地把中共政府及军方的讲话、报告、战略、新闻文章、评论乃至采购合同等资料, 翻译成英文并在网上免费发布。

法案提出人之一的民主党众议员卡斯特罗(Joaquin Castro)对路透社表示,美国要想与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有效地竞争和合作”,就需要更好地了解这些政权。他说:“如果不阅读他们如何用自己的语言进行交流,就不可能对外国有细致的了解。”

报导表示,重建的OTAC机构,将以原先的外国广播信息服务机构(FBIS)为基础,而FBIS曾经在冷战时期,为美国政府提供大量有关苏联政权和其它外国政府及媒体的翻译和分析。

沈阳检察院附近地陷 汽车掉入3人被埋

7月29日,网上传出多个影片显示,在辽宁沈阳市皇姑区,一处路面突然塌陷,形成一个大天坑,一辆汽车掉进坑中。

有途经市民指,最初地面只有几平米的区域凹陷,几分钟后,同一处地面坍塌,形成一个大坑,坑下有水流。

由于坑内充满积水,有网民认为,是暴雨导致路面塌陷,但也有评论指出,中国发生的很多事故“不查都是天灾,一查尽是人祸。”

还有网民认为,沈阳的天坑,“非常形象的诠释了处处是坑的中共国现状”。

河南洪灾重创中国粮仓 牵动世界粮食供应链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截至7月24日,河南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307万亩,此次洪灾已重创河南这一中国粮仓,进一步威胁中国的粮食安全。

河南对中国粮食安全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播种面积均居全国第一。去年,河南省在中国粮食产量排行榜上名列第二,除全国产粮第二,河南还是小麦、花生产量第一大省,小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三成左右。因此,本次洪灾将对中国乃至世界粮食供应链产生大影响。

截至7月24日下午6时,绝收面积已达238万亩。特别引起外界重视的是,秋粮生产占中国粮食产量的四分之三,对全年粮食生产形势具有决定性意义。

据陆媒中新经纬文章披露,河南省秋粮面积占全年47%,产量占全年45%。

目前,河南粟米正处于整个生长周期的前三分之一左右,由于新乡等地泄洪,一些低洼地区水位比较深,积水如果不能迅速排出,减产甚至绝收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经济专家何清涟指,按照世界粮食安全标准衡量,中国的粮食缺口是2.52亿人口所需粮食。这是非常庞大的数字。另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农村发展报告2020》预测,未来每年粮食进口量预计都会在1.3亿吨上下浮动。

中共一直在强调中国不存在粮食危机,但去年12月初,在中印冲突没有解决的情况下,中共官方就一反常态从印度购买了10万吨大米,据称这是近30年来,中国首次从它“敌视”的印度进口大米。

大陆本土疫情扩散 北京、上海多地沦陷

江苏南京的中共病毒传播链条已经扩散至少15省份26市,目前,湖南张家界或成病毒第二扩散地,该地出现多名感染者,其中张家界一剧场所有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涉及数千人。此外,北京、上海也沦陷。

7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官方通报称,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魅力湘西”的工作人员对《健康时报》说:“当晚大概有两千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虽然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29日,北京市官方通报两名中共病毒确诊者,两人为夫妻,是从张家界的返京人员。目前,确诊者所在的北京昌平区至少十个小区被封,当地药房和超市出现抢购。

两位确诊者居住在北京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目前该小区及其周边9个小区的居民被封闭管控,总人数超过四万。

北京昌平区一名医生29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确实爆发了疫情,但真实情况令人质疑。他说:“报导说是确诊的一两个,它(政府)肯定是这样说嘛,但实际情况有多少不知道呀。”

此外,上海也传出有确诊新冠病毒患者逗留的消息,因此包括酒店、餐馆等多处被关闭,人员被集中隔离管控。但上海疾控中心和市政府至今没有向社会公布任何相关信息。

大陆张先生29日向大纪元证实,长宁区遵义路上的虹桥君丽假日酒店的所有人员都集中隔离观察。

张先生说,很多外地人来上海口罩也不戴,觉得中国安全了,(自己)打过疫苗了,但疫苗对印度变种病毒根本没有用。“连美国都防不了、全世界都防不了。现在疫苗都是武汉那时的病毒样本,印度变种病毒株样本我们非常少,全世界也没有研究出来针对该病毒的疫苗。”

全球暖化是中共阴谋?专家警未来30年将变冷

很多科学家认为,人类经济活动造成全球暖化,并称这是不争的事实。美国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中心物理学家宋威利(Willie Soon)博士对此持否定态度。

近日,宋威利博士再发警告,“未来30年内将是寒冷的”。

本周,宋威利博士在接受美国《新美国人》杂志记者纽曼(Alex Newman)采访时说:“太阳正处于‘弱化状态’,远不如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期间活跃。”宋威利强调,地球的整个气候系统有99.1%的动力来自太阳,全球降温比全球暖化更令人担忧。他说:“如果地球变冷而不是变暖,我们将面临的问题会更多。”

宋威利博士的警告与美国清洁能源联盟(CEA)发布的一段影片的结论相吻合,很多科学家、学者都极力宣扬全球暖化、温室气体危害等,而其真正目的可能与气候无关。

美国国务院经调查发现,包括哈佛、耶鲁和乔治敦在内的十所美国精英大学,已经接受了中共投资的大量资金,中共借此宣传气候危言,并以此作为“中国共产党反对美国的主要武器之一”。

“中共正在利用对气候灾难的恐惧来为自己谋利。”,CEA主持人在影片中指出,中共希望美国和其它国家通过法律,提高能源和制造业成本,同时中共扩大经济,并且无视环境或人权问题,来夺取美国的工业和就业。“这是中共和其它想要削弱美国及美国人享有的自由所使用的地缘政治工具。”

美班机降落前 再目睹高空“有人在飞”

7月28日,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又有飞机驾驶员目击5,000呎(1524米)高空中“有人在飞”,空中交通管制员收到紧急回报后,立刻向附近其它班机发出警报。

根据《洛杉矶CBS新闻台》报导,28日晚间,一名波音747驾驶员在洛杉矶机场海拔5000呎高空中,看到一个人疑似穿着喷气背包在空中飞行,空中交通管制员透过无线电向班机驾驶员告知:“小心,喷射人回来了,如果你看到他,请告诉我。”

去年9月,美国洛杉矶也有两架航班降落前惊见有人在高空飞行,华航同年10月14日也在6,000呎(约1828米)空中目击,而当地航空训练班的飞机在去年12月拍到“有人在飞”的43秒画面,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与联邦航空局依旧没有找出被目击的物体究竟为何。

订阅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5fd35335-5b74-433e-8b76-400a987409bb

关注YouTube:https://bit.ly/2GoCw6Y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