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戒严 中共党庆前现三大诡异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2日讯】 中共百年党庆前夕,中国各地草木皆兵,不但保安进一步升级,进入京沪等7个城市的快递也被切断。北京已提前进入半戒严状态。更为诡异的是,当局不仅强化维稳,中纪委还把其早期领导人也搬出来威胁,习近平则带头宣誓“永不叛党”。

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日,有法媒报导,中共百年党庆将至,北京气氛极度紧张,好像要出什么大事似的。不光强化维稳行动,中纪委还把其早期领导人也搬出来震慑。

北京处于半戒严状态

事实上,在3月份的两会期间,中共已启动了高压维稳模式,宣布对所谓的“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为期3个半月的专项治理。

5月下旬起,北京市区严格查缉日租套房,警察登门查验证件,过滤在京住房人员。进入6月以来,中共进一步加强严管,各地访民遭软禁监控,异见人士也被带往外地强制旅游甚至抓捕收监。

从6月上旬起,北京的地铁站内也开始加强临检,随机查验乘客证件。北京9个区禁止放无人机、航空模型、风筝、气球和孔明灯等,通州区的鸽子等鸟类也禁止放飞。

6月17日,中共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百年党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6月22日,法广报导说,北京已启动维稳行动,天安门及周边不用说,处于半戒严状态,连附近的“朝阳大妈”都出动协助监视了,人员进出地铁安检规格也升级了。

网上还流传一份北京市政府通告,7月1日对北京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全国多个城市,包括上海、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和北京等,都接到邮管局最新通知,快递全部停止发送。

报导说,以上这些是硬件管制,重点针对的是百姓,还有些比较软性的,好像专门针对党内,针对党内高官。

习带头宣誓“永不叛党”引发猜测

6月8日,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要求中共党员莫要忘记入党时,所宣誓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

习近平于6月18日率领中共政治局委员等几十名高官,前往新落成的中共历史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习举拳带头念一句,从李克强到王岐山等一众官员重复一句:“永不叛党,永不叛党……。”

上述消息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中共的宣誓词语就是谎言,这群人公开向全世界撒谎,脸不红心不跳!”

“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这是提醒党员们,要死大家一起死,谁也甭往外逃。”

中纪委又出来炒顾顺章叛变案

中纪委6月19日刊发一篇题为“重温经典砥砺前行,永不叛党不仅仅是一句誓言”的文章,回顾中共早期的领导人之一的故事。

公开资讯显示,1931年6月,周恩来多次带人勒死顾家人及其亲友,在上海法租界甘斯东路爱棠村11号及公共租界武定坊32号,新闸路斯文里70号等处共掘出尸体数十具,死况甚惨,震惊全国。

法广说,文章写得杀气腾腾,借顾顺章1931年“叛党”的故事,要求党员干部“永不叛党”。而顾顺章的故事后面,其实是周恩来对顾亲属39口灭口的血腥故事,拿这个几十年前中共党内火拼的惨案吓人,有网友直指“有点黔驴技穷了”。

中纪委网站几十年后的今天讲这件事,其意何在?报导认为,其意不在讲当年国共两党撕斗,更不在抖露中共内部火拼,周恩来如何凶残的丑闻,意思全在文章里头:要求中共党员绝对忠于党。

而根据习近平领导的中共中央制定的“两个维护“,维护党就是维护习近平为首的党的核心,忠于党就是忠于习近平,永不叛党自然就是不能背叛习近平。

报导说,中纪委挥舞叛党大棒,至少对党员干部是有威慑力的。但中纪委刊出这样的警告,引起许多议论。顾顺章当年已是中共领导人之一,有人怀疑中南海出了问题,有人猜测难道中共高层真的有人叛逃,或者有贼心,没贼胆?

也有人问:究竟吓唬谁?更有可能的还是习本人也生活在恐惧之中,担心发生政变?

还有观点认为,抓党纪的中纪委以这个反面教材告诉中共高官,或者已经外逃的高官,千万不要背叛中共,否则下场很惨。而这似乎透露出中南海真有大事,但因震动太大,中共高层有口说不出。只能带头,拚命保党。

近来,海外盛传的中共国安部高层董经纬出逃美国一事。尽管中共辟谣,但有美国专家认为,在百年党庆前夕,为了维持一切稳定,中共辟谣的时间点与方式仍有不足,难以取信。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