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半戒嚴 中共黨慶前現三大詭異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2日訊】 中共百年黨慶前夕,中國各地草木皆兵,不但保安進一步升級,進入京滬等7個城市的快遞也被切斷。北京已提前進入半戒嚴狀態。更為詭異的是,當局不僅強化維穩,中紀委還把其早期領導人也搬出來威脅,習近平則帶頭宣誓「永不叛黨」。

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日,有法媒報導,中共百年黨慶將至,北京氣氛極度緊張,好像要出什麼大事似的。不光強化維穩行動,中紀委還把其早期領導人也搬出來震懾。

北京處於半戒嚴狀態

事實上,在3月份的兩會期間,中共已啟動了高壓維穩模式,宣布對所謂的「非法社會組織」進行為期3個半月的專項治理。

5月下旬起,北京市區嚴格查緝日租套房,警察登門查驗證件,過濾在京住房人員。進入6月以來,中共進一步加強嚴管,各地訪民遭軟禁監控,異見人士也被帶往外地強制旅遊甚至抓捕收監。

從6月上旬起,北京的地鐵站內也開始加強臨檢,隨機查驗乘客證件。北京9個區禁止放無人機、航空模型、風箏、氣球和孔明燈等,通州區的鴿子等鳥類也禁止放飛。

6月17日,中共國務院安委會主任劉鶴在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上發表講話,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堅決遏制各類事故多發勢頭,為百年黨慶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6月22日,法廣報導說,北京已啟動維穩行動,天安門及周邊不用說,處於半戒嚴狀態,連附近的「朝陽大媽」都出動協助監視了,人員進出地鐵安檢規格也升級了。

網上還流傳一份北京市政府通告,7月1日對北京部分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全國多個城市,包括上海、嘉興、井岡山、遵義、延安、西柏坡和北京等,都接到郵管局最新通知,快遞全部停止發送。

報導說,以上這些是硬件管制,重點針對的是百姓,還有些比較軟性的,好像專門針對黨內,針對黨內高官。

習帶頭宣誓「永不叛黨」引發猜測

6月8日,習近平在青海考察時,要求中共黨員莫要忘記入黨時,所宣誓的「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的誓言」。

習近平於6月18日率領中共政治局委員等幾十名高官,前往新落成的中共歷史展覽館,重溫入黨誓詞。習舉拳帶頭念一句,從李克強到王岐山等一眾官員重複一句:「永不叛黨,永不叛黨……。」

上述消息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中共的宣誓詞語就是謊言,這群人公開向全世界撒謊,臉不紅心不跳!」

「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這是提醒黨員們,要死大家一起死,誰也甭往外逃。」

中紀委又出來炒顧順章叛變案

中紀委6月19日刊發一篇題為「重溫經典砥礪前行,永不叛黨不僅僅是一句誓言」的文章,回顧中共早期的領導人之一的故事。

公開資訊顯示,1931年6月,周恩來多次帶人勒死顧家人及其親友,在上海法租界甘斯東路愛棠村11號及公共租界武定坊32號,新閘路斯文里70號等處共掘出屍體數十具,死況甚慘,震驚全國。

法廣說,文章寫得殺氣騰騰,借顧順章1931年「叛黨」的故事,要求黨員幹部「永不叛黨」。而顧順章的故事後面,其實是周恩來對顧親屬39口滅口的血腥故事,拿這個幾十年前中共黨內火拚的慘案嚇人,有網友直指「有點黔驢技窮了」。

中紀委網站幾十年後的今天講這件事,其意何在?報導認為,其意不在講當年國共兩黨撕斗,更不在抖露中共內部火拚,周恩來如何凶殘的醜聞,意思全在文章裡頭:要求中共黨員絕對忠於黨。

而根據習近平領導的中共中央制定的「兩個維護「,維護黨就是維護習近平為首的黨的核心,忠於黨就是忠於習近平,永不叛黨自然就是不能背叛習近平。

報導說,中紀委揮舞叛黨大棒,至少對黨員幹部是有威懾力的。但中紀委刊出這樣的警告,引起許多議論。顧順章當年已是中共領導人之一,有人懷疑中南海出了問題,有人猜測難道中共高層真的有人叛逃,或者有賊心,沒賊膽?

也有人問:究竟嚇唬誰?更有可能的還是習本人也生活在恐懼之中,擔心發生政變?

還有觀點認為,抓黨紀的中紀委以這個反面教材告訴中共高官,或者已經外逃的高官,千萬不要背叛中共,否則下場很慘。而這似乎透露出中南海真有大事,但因震動太大,中共高層有口說不出。只能帶頭,拚命保黨。

近來,海外盛傳的中共國安部高層董經緯出逃美國一事。儘管中共闢謠,但有美國專家認為,在百年黨慶前夕,為了維持一切穩定,中共闢謠的時間點與方式仍有不足,難以取信。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