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直击: 十堰爆炸 商户忆述惊魂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6日讯】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几天前发生燃气爆炸,目前事故的过程和原因还没有查清,官方称至少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伤。一些商户回忆了当时惊魂的一幕。

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月13号早晨6点多发生燃气爆炸。市场里的店家和周围居民对爆炸惨状仍历历在目。

附近餐馆老板张先生回忆,他从睡梦中被惊醒。

菜市场附近餐馆老板张先生:“很响,砰的一声,就像地震那种,房屋都摇晃起来,就像是地震一样。我就下楼,跑到现场去看了一下。哎呀怎么说呢,乱七八糟的,砖头,还有人员受伤的。那个地方还有残余的气体,不能靠近,离我的店有50米,老远的看到店里啥都没有,成了废墟了。”

爆炸中心一家食品专卖店的员工李军(化名)是清晨接到朋友电话,才赶去现场。

食品专卖店员工李军(化名):“我们店就在爆炸正中心。现在进不去,反正我在视频上看到的,就只剩个框架了。炸前和炸后就完全,你站在门口都认不出来。头几天刚到的货全炸没了。我们店基本上(损失)17、8万,应该具体这么多,主要是还没统计完。”

除了经济损失,人员伤亡也很严重。

李军(化名):“我去的时候已经算晚的了,去的早的人说那边地上躺了好多人,到处都是血。我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警戒了,只是人比较少,所以我只能看到一个大概,外围就躺了不少,我看到应该就,那时候就有十来个了。”

张先生也回忆,现场有很多人躺在地上,衣服都被炸没了,一动不动,他还救了一个人。

张先生:“我绕到远一点的地方,一个小车下边有一个人,当时找了四个人,一起去,把车头抬起来,把这个人救出来。”

张先生的朋友,做早餐店的,也在这次爆炸中遇难。

张先生:“他们那个商贩都是做早餐的商贩,那一楼的地板,二楼的地板,还有楼顶,都是,肯定是被压在下面了。”

市民:“菜场塌到地下去了,那边下边都有人。这边搞豆腐的应该是。那儿还牺牲一个。”

爆炸还波及周围的小区。

附近居民林丽(化名):“有个同学的爸爸进重症监护室了,还有的同学爸爸腿被炸断了。”

附近小区居民:“这是我们家小区,早上六点半发生大爆炸。死伤人待定,反正已经抬了五六个出去了。”

官方对事故死伤人数的更新停留在14号,称至少导致25人死亡,138人受伤。

李军认为,死亡数字现在还不好估计,因为还有人没找到。

李军:“新市长刚上任,他肯定不能……只能够报一部分。人家知道的报一部分,人家不知道的那肯定不报了呀。”

目前事故的过程和原因还没有查清。商户们说,当天有煤气泄漏。

张先生:“有泄漏,我听他们做早餐的开门就说,有煤气,闻到那个煤气泄漏。报了警,煤气抢修的人也到场了,包括那个抢修人员都受伤了。”

李军:“报了警后来他们也来人了。来人了处置不当,然后也没有紧急疏散人群,当时那个早上,那边又是集市,早上做早餐的又多,一点火,好,就炸了。”

附近居民楼严重受损,很多人被安置在酒店。而李军等商户今天才去政府部分做了信息登记,他们希望政府赶快给一个说法。

另有网民质疑,这么大面积的爆炸,应该是严重泄漏或者人为造成。必须查清事故原因,并追责,赔偿。

采访/顾晓华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