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疫情再恶化 定点医院两名医护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广东省的中共病毒疫情还在恶化,仅官方通报的病例就有146例,感染者涉及87个重点区域。6月14号,疫情定点收治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又有两名医护人员确诊,导致医护集中隔离,医院停诊,附近街道被封锁。

广州市卫健委网站6月14号说,11号晚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

其中一名是该医院病理科的女技师,另一名是急诊科的男医师。他们都在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有东风院区和嘉禾院区。嘉禾院区附近酒店的工作人员证实,市八医院的职工集中在他们那里隔离。

记者:“你们酒店现在还能正常入住吗?”
酒店工作人员:“不能了。因为我们这边现在是,就是医生住在这边。不对外营业。”
记者:“八医的隔离在你们酒店是吗?”
酒店工作人员:“对,可以这么说吧。是医生住在这边。”

附近餐馆员工透露,店铺已经停业了。

餐馆员工:“不能开业现在,都关了。8号晚上接到通知,整个白云区都不能堂食。”

他们还透露,市八医院应该已经不接诊。

酒店工作人员:“对,现在应该是不能进了吧,市八么。现在医院那边也只能医护人员进入了吧,好像。”

餐馆员工:“有两个医生都确诊了。它应该不接诊了,对外应该不接诊了。它就是现在只是新冠肺炎的在那边,其他的都不接诊了,八院。打疫苗也不是百分之百不得的啊。”

两名医护人员怎么感染的还不清楚,官方只声称他们“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也没有提及他们是否接种过疫苗。不过在国内,医护人员是优先接种疫苗的群体,一线医护人员都被要求接种。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副总怀海鹰博士:“中国那个疫苗,国药疫苗、科兴疫苗都是那种灭活疫苗。把病毒培养出来以后,把它用化学物理方法杀死,杀死再往人身上打,就指着说还有些残片能够那个(激发抗体),但是那是对着老菌株的。问题是在全世界转了一圈以后不断的变异,说明这个病毒它对那个药和对疫苗它能够躲避。”

12号,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杨智聪透露,流调发现,这次疫情六成以上确诊病例,在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以为自己只是得了普通感冒,自己买先药吃,没有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接受核酸检测。

怀海鹰博士:“现在传统是五月份,阴历五月是毒月,毒物都出动了,再加上这个时候冷暖交替,人也容易得流感。这个和流感混在一起,你可能会误诊。这个人如果说他感染了这个病毒,可能十天半个月以后再测出来。那时候这个传播链已经防不住了。”

广州市在14号解除了5个区里11个区域的封闭管理,但确诊人数还在增加,邻近的佛山市中风险地区上升到3个,进行了人流管控,长途客运停运,佛山机场取消全部航线。

广州市民李先生:“当地都是个个都要核酸检查,检查三次。现在坐车都没什么人了,没人敢出去了,都怕死了。饭店都不能开了,谁上街啊?”

与严厉的封闭措施相比,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则是个位数。

李先生:“反正它报纸说多少例就多少例了,我也不去研究它。反正我也不怎么信那些东西。他登那些看过,听,他讲他的,我也不信的,就那么回事。”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广东很多民众被封在家里。6月12号晚上,吴川市发布消息说,当地有4个人偷偷坐船离开重点封控区梅录,被行政拘留7天。

采访/陈汉、李姗姗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