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压维稳 为建党百年庆典打造“和谐”景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4日讯】今年“七一”的中共建党百年庆典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相关的综合演练日前已在北京完成。关注中国人群的海外媒体报导称,中共当局已启动大规模的高压维稳,欲在北京打造起码一个月的平壤式“和谐景象”。

中共建党百年的日期即将到来,中共官方策划的庆典活动已进入彩排预演阶段。据中共官媒新华社6月13日报导,在当地时间6月12日21时至6月13日凌晨,中共百年党庆活动的首次综合演练已完成。报导称,这次共出动了1.4万余人参与演练及执行现场的安全保障任务。此外,还有包括歼20在内的多种类军机密集升空,参与了相关排练。

据海外“维权网”报导,全国的公安机关早已为中共建党100周年统一部署了首都维稳任务,各地通往北京的车站码头,现已全部进入严厉盘查状态。凡是有记录的上访人员,基本上都被拦截回各地,仅剩下一些新访民与残疾访民还坚守北京,但凡是到国家信访局递交上访材料或喊冤的人,一律带走并集中处理。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透露,为保障建党100周年的庆典能顺利进行,北京市官方从6月12日起已进入“维稳攻坚战”模式,北京周边的天津等地也进入了拱卫性维稳清场状态。北京市官方已下令,必须在本月15日之前,把妨碍观瞻的访民全部清理完毕,基层必须在20日前做到维稳“不留任何死角”。

报导称,从北京当局摆出的阵势来看,北京估计将进入起码一个月的平壤式“和谐”景象。

据北京市政府近日发布的通告,在6月13日至7月1日期间,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等9个行政区域将被设置为“净空限制区”,除庆祝活动中官方统一组织的飞行活动外,将禁止民间升放任何飞行物。无人机、穿越机等航空模型以及鸽子、风筝、孔明灯和气球等,都被列入了禁止飞升的黑名单中。

通告还公开威胁称,如有违反相关规定者,必将受到有关机构的处罚,构成犯罪的人,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希望之声报导称,中国各地方政府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启动了高压维稳模式。当时,中共民政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通知,宣布要对所谓的“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为期3个半月的专项治理。

进入6月以来,全国各地的政府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提前对本地访民进行软禁监控,同时把部分异见人士带离外地强制旅游甚至抓捕收监。湖南异见人士陈思明、贵州退休教授杨绍政、广州异见人士王爱忠及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等人,都已经在6月初遭当地警方抓捕、刑拘。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今年1月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就曾表示,中共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也是中共当局加剧打压中国人权的时候。而中共设置的“高压线”愈来愈低,已经设在脚脖子的位置,你哪怕迈开半步,都会触及到它的高压线。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