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壓維穩 為建黨百年慶典打造「和諧」景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今年「七一」的中共建黨百年慶典已進入倒計時階段,相關的綜合演練日前已在北京完成。關注中國人群的海外媒體報導稱,中共當局已啟動大規模的高壓維穩,欲在北京打造起碼一個月的平壤式「和諧景象」。

中共建黨百年的日期即將到來,中共官方策劃的慶典活動已進入彩排預演階段。據中共官媒新華社6月13日報導,在當地時間6月12日21時至6月13日凌晨,中共百年黨慶活動的首次綜合演練已完成。報導稱,這次共出動了1.4萬餘人參與演練及執行現場的安全保障任務。此外,還有包括殲20在內的多種類軍機密集升空,參與了相關排練。

據海外「維權網」報導,全國的公安機關早已為中共建黨100週年統一部署了首都維穩任務,各地通往北京的車站碼頭,現已全部進入嚴厲盤查狀態。凡是有記錄的上訪人員,基本上都被攔截回各地,僅剩下一些新訪民與殘疾訪民還堅守北京,但凡是到國家信訪局遞交上訪材料或喊冤的人,一律帶走並集中處理。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為保障建黨100週年的慶典能順利進行,北京市官方從6月12日起已進入「維穩攻堅戰」模式,北京周邊的天津等地也進入了拱衛性維穩清場狀態。北京市官方已下令,必須在本月15日之前,把妨礙觀瞻的訪民全部清理完畢,基層必須在20日前做到維穩「不留任何死角」。

報導稱,從北京當局擺出的陣勢來看,北京估計將進入起碼一個月的平壤式「和諧」景象。

據北京市政府近日發布的通告,在6月13日至7月1日期間,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興等9個行政區域將被設置為「淨空限制區」,除慶祝活動中官方統一組織的飛行活動外,將禁止民間升放任何飛行物。無人機、穿越機等航空模型以及鴿子、風箏、孔明燈和氣球等,都被列入了禁止飛升的黑名單中。

通告還公開威脅稱,如有違反相關規定者,必將受到有關機構的處罰,構成犯罪的人,還將被追究刑事責任。

希望之聲報導稱,中國各地方政府早在今年3月就已經啟動了高壓維穩模式。當時,中共民政部等多部門聯合印發了通知,宣布要對所謂的「非法社會組織」進行為期3個半月的專項治理。

進入6月以來,全國各地的政府更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提前對本地訪民進行軟禁監控,同時把部份異見人士帶離外地強制旅遊甚至抓捕收監。湖南異見人士陳思明、貴州退休教授楊紹政、廣州異見人士王愛忠及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等人,都已經在6月初遭當地警方抓捕、刑拘。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今年1月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就曾表示,中共建黨百年到來之際,也是中共當局加劇打壓中國人權的時候。而中共設置的「高壓線」愈來愈低,已經設在腳脖子的位置,你哪怕邁開半步,都會觸及到它的高壓線。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