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隔离区惨相曝光 供饭像投猪食 居民喊话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广州市疫情严峻,大批民众被封闭在家中,出现缺粮情况,向官员喊话求救。还有被强制集中隔离的人员,境遇更凄惨。工作人员每天提供食物时像投猪食一样,直接扔在地上。

6月9日,网上有视频流出,很多被强制集中隔离的人员,住在高架桥下临时搭建的板房里,每个隔离板房都有铁丝网围着。穿着制服的警察或者是保安每天送饭,将饭盒从铁丝网一个洞口往里面的地上一扔,再扔一双筷子。网友批评说,“这像是在喂猪”。

视频画面显示,隔离人员就坐在板房门口的地上吃饭,菜色单一。隔离点的环境看上去很差,广州现在气温很高,这种密闭的板房相当闷热,可想而知隔离人员住在这里很不好过。

另一段视频显示,工人还在大桥下继续搭建隔离板房,以应对仍在不断升级的疫情。

当天,网上还传出一段居民向官员喊话缺粮的视频。视频显示,多位居民在楼上向来视察的官员喊话求救:“没有吃的!”“我们等了2日2夜!你找人送东西来给我们吃啊!”“你们不是这样处理吧?”“真的会死人的!”

根据官方报导,6月8日下午,广州市长温国辉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孙阳,到疫情重灾区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社区视察疫情防控工作。

荔湾区鹤园小区一名保安向大纪元证实,喊话事件发生在6月9日,一位老伯向来视察的官员喊话,希望引起关注。

有广州网友在微博发文说,9日早上有官员视察,一名阿伯在楼上喊话,很快成了整个小区的英雄。据称喊话原因是部分老人不会用手机上网买物资。

(微博截图)

广州荔湾区芳村区滘口市民张顺(化名)对大纪元透露,芳村一带疫情严重,附近的海南村、白鹤洞以及芳村不断出现确诊病例,有的甚至一家人都感染了。

张顺说,目前当地物价飞涨,物资非常短缺,但政府却不作为。“党没有关心我们的死活!鸡蛋我买的是40元一斤,别人还说我赚了便宜;超市猪肉肥腩60元一斤。”目前,大陆猪肉价格暴跌,很多地区早已跌破10元/斤。(点击观看视频

张顺还说,“道路都封了,车进不来,物资都是一层一层压下去的,最后到小贩身上。”他认为,责任并不在商贩那里,因为物资供应不是由这些商贩们决定的,而是由政府决定的,是政府不作为。

他表示,当地政府宣称有“12345”救援渠道机制,但是他在7日试过,也反映过情况了,但没人理睬。“我现在也是没有工作,快没有饭吃了,只能靠一些朋友,或者准备出逃到别的区域。”

据张顺了解,本地一些人家有准备一些食物,但很多外地的劳工平时不做饭,家里没有冰箱,这下可惨了!工作没有了,饭没得吃了,他们也发不出声音,社会上根本就听不到,他们凄惨的声音你根本就听不到。

近日,在微博上有很多广州市民的求救信息,都是说物资没有了,希望政府赶快送物资,或者是询问在哪里可以买到物资。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回顾2020年初中国武汉爆发疫情以来的这段历程,可以发现,中国不论是在哪里出现疫情,当地民众几乎都有在微博上呼救物资供应不足,甚至出现有人因为没有食物而跳楼,或者是有人因为购买食物被拒,砍死砍伤防疫人员的惨剧。

中共政府对外宣称所谓“防疫如何成功”,但被封闭在疫区的民众生活艰难,这些信息都被官方第一时间封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