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隔離區慘相曝光 供飯像投豬食 居民喊話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廣州市疫情嚴峻,大批民眾被封閉在家中,出現缺糧情況,向官員喊話求救。還有被強制集中隔離的人員,境遇更淒慘。工作人員每天提供食物時像投豬食一樣,直接扔在地上。

6月9日,網上有視頻流出,很多被強制集中隔離的人員,住在高架橋下臨時搭建的板房裡,每個隔離板房都有鐵絲網圍著。穿著制服的警察或者是保安每天送飯,將飯盒從鐵絲網一個洞口往裡面的地上一扔,再扔一雙筷子。網友批評說,「這像是在餵豬」。

視頻畫面顯示,隔離人員就坐在板房門口的地上吃飯,菜色單一。隔離點的環境看上去很差,廣州現在氣溫很高,這種密閉的板房相當悶熱,可想而知隔離人員住在這裡很不好過。

另一段視頻顯示,工人還在大橋下繼續搭建隔離板房,以應對仍在不斷升級的疫情。

當天,網上還傳出一段居民向官員喊話缺糧的視頻。視頻顯示,多位居民在樓上向來視察的官員喊話求救:「沒有吃的!」「我們等了2日2夜!你找人送東西來給我們吃啊!」「你們不是這樣處理吧?」「真的會死人的!」

根據官方報導,6月8日下午,廣州市長溫國輝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廣東工作組副組長、國家疾控局副局長孫陽,到疫情重災區荔灣區白鶴洞街鶴園社區視察疫情防控工作。

荔灣區鶴園小區一名保安向大紀元證實,喊話事件發生在6月9日,一位老伯向來視察的官員喊話,希望引起關注。

有廣州網友在微博發文說,9日早上有官員視察,一名阿伯在樓上喊話,很快成了整個小區的英雄。據稱喊話原因是部分老人不會用手機上網買物資。

(微博截圖)

廣州荔灣區芳村區滘口市民張順(化名)對大紀元透露,芳村一帶疫情嚴重,附近的海南村、白鶴洞以及芳村不斷出現確診病例,有的甚至一家人都感染了。

張順說,目前當地物價飛漲,物資非常短缺,但政府卻不作為。「黨沒有關心我們的死活!雞蛋我買的是40元一斤,別人還說我賺了便宜;超市豬肉肥腩60元一斤。」目前,大陸豬肉價格暴跌,很多地區早已跌破10元/斤。(點擊觀看視頻

張順還說,「道路都封了,車進不來,物資都是一層一層壓下去的,最後到小販身上。」他認為,責任並不在商販那裡,因為物資供應不是由這些商販們決定的,而是由政府決定的,是政府不作為。

他表示,當地政府宣稱有「12345」救援渠道機制,但是他在7日試過,也反映過情況了,但沒人理睬。「我現在也是沒有工作,快沒有飯吃了,只能靠一些朋友,或者準備出逃到別的區域。」

據張順瞭解,本地一些人家有準備一些食物,但很多外地的勞工平時不做飯,家裡沒有冰箱,這下可慘了!工作沒有了,飯沒得吃了,他們也發不出聲音,社會上根本就聽不到,他們淒慘的聲音你根本就聽不到。

近日,在微博上有很多廣州市民的求救信息,都是說物資沒有了,希望政府趕快送物資,或者是詢問在哪裡可以買到物資。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回顧2020年初中國武漢爆發疫情以來的這段歷程,可以發現,中國不論是在哪裡出現疫情,當地民眾幾乎都有在微博上呼救物資供應不足,甚至出現有人因為沒有食物而跳樓,或者是有人因為購買食物被拒,砍死砍傷防疫人員的慘劇。

中共政府對外宣稱所謂「防疫如何成功」,但被封閉在疫區的民眾生活艱難,這些信息都被官方第一時間封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