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捐赠食品被弃 断粮居民向视察官员怒吼(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0日讯】中国广州市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部分被封闭在家中的居民缺医少药、食物短缺。已曝光的视频显示,有官员视察某居民区时,楼上有人高喊“没有吃的”,另一小区则有大量堆放在楼下的食品因无人发送而腐烂,最后被当成垃圾抛弃。

鉴于广州的疫情仍然很严峻,地方当局对全市高中风险区和政府划定的其它封控管理区域采取了严厉的管控措施。这些区域的居民被强制要求全员居家隔离、足不出户。长时间被封闭在家中的居民们,正面临着生活物资缺乏、食品耗尽的困境。

6月9日上午,在广州市官方举行的今年第7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声称,为解决被居家隔离的民众的生活物资配送问题,该市已发动了多家拥有自动驾驶技术的企业,参与对封控区域的物资进行配送。目前,“纯无人配送队伍”已覆盖白鹤洞街和中南街这两个高风险地区的各分派点,并正在向中风险区展开。

几天前,广州商务局就曾对外宣布,为解决封闭区域民众的采购需求,地方政府决定启用无人机和自驾车给封闭小区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然而,实际情况真的像官方所宣传的那样,物资保障工作做得很成功吗?

一些已流传到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的视频短片显示,广州市被封闭在家的居民们的生活物资供应并未真正得到保障。

民众拍摄的一段视频短片显示,在广州市某高风险地区所封控的某居民小区内,一名官员在几个防疫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视察时,多位居民在楼上高声呼喊求救:“没有吃的!”“真的会死人的!”“我们等了2日2夜了,你们不是这样处理吧?”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在海珠区的某居民区,有大量社会捐赠的食品被堆放在楼下,因无人将这些食品送上楼,疑似已腐败变质。有三名男子将这些食品倒入几个垃圾桶内,然后将塞得满满的垃圾桶推走。

网友质疑:一边是被关在居民楼上的民众缺吃少喝;一边是无人送货上楼而浪费大量食物,地方政府居然还好意思对外宣传其保障工作很成功?

推特用户@ftyt2KLNyTtNxa在相关视频下留言说:“听着像哀嚎,挺惨。”

@zexi_hezhi则留言讽刺:“这大概就是‘舍小家,顾大家’。”

@0tAX63kTIqEjDdT也讥讽说:“只需要把提出问题的人解决就可以了。”

(推特网页截图)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时间6月7日,广州市中共肺炎防疫机构发布通告,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关停全市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农贸市场;即日起全市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扫码进场措施。

目前,广州市已将荔湾区白鹤洞街和荔湾区中南街2个区域划分为高风险区;另外还有14 个区域被划分为中风险区。地方当局对这些区域实行了严厉的封锁管控措施。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