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捐贈食品被棄 斷糧居民向視察官員怒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中國廣州市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部份被封閉在家中的居民缺醫少藥、食物短缺。已曝光的視頻顯示,有官員視察某居民區時,樓上有人高喊「沒有吃的」,另一小區則有大量堆放在樓下的食品因無人發送而腐爛,最後被當成垃圾拋棄。

鑑於廣州的疫情仍然很嚴峻,地方當局對全市高中風險區和政府劃定的其它封控管理區域採取了嚴厲的管控措施。這些區域的居民被強制要求全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長時間被封閉在家中的居民們,正面臨著生活物資缺乏、食品耗盡的困境。

6月9日上午,在廣州市官方舉行的今年第76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官方聲稱,為解決被居家隔離的民眾的生活物資配送問題,該市已發動了多家擁有自動駕駛技術的企業,參與對封控區域的物資進行配送。目前,「純無人配送隊伍」已覆蓋白鶴洞街和中南街這兩個高風險地區的各分派點,並正在向中風險區展開。

幾天前,廣州商務局就曾對外宣布,為解決封閉區域民眾的採購需求,地方政府決定啟用無人機和自駕車給封閉小區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資。

然而,實際情況真的像官方所宣傳的那樣,物資保障工作做得很成功嗎?

一些已流傳到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的視頻短片顯示,廣州市被封閉在家的居民們的生活物資供應並未真正得到保障。

民眾拍攝的一段視頻短片顯示,在廣州市某高風險地區所封控的某居民小區內,一名官員在幾個防疫人員和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前往視察時,多位居民在樓上高聲呼喊求救:「沒有吃的!」「真的會死人的!」「我們等了2日2夜了,你們不是這樣處理吧?」

另一段視頻則顯示,在海珠区的某居民区,有大量社会捐赠的食品被堆放在樓下,因无人將這些食品送上楼,疑似已腐敗變質。有三名男子將這些食品倒入幾個垃圾桶內,然後將塞得滿滿的垃圾桶推走。

網友質疑:一邊是被關在居民樓上的民眾缺吃少喝;一邊是無人送貨上樓而浪費大量食物,地方政府居然還好意思對外宣傳其保障工作很成功?

推特用戶@ftyt2KLNyTtNxa在相關視頻下留言說:「聽著像哀嚎,挺慘。」

@zexi_hezhi則留言諷刺:「這大概就是『捨小家,顧大家』。」

@0tAX63kTIqEjDdT也譏諷說:「只需要把提出問題的人解決就可以了。」

(推特網頁截圖)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6月7日,廣州市中共肺炎防疫機構發布通告,正式宣布從即日起關停全市中高風險及封閉、封控管理區域內的農貿市場;即日起全市餐飲場所、醫療機構等重點場所實行掃碼進場措施。

目前,廣州市已將荔灣區白鶴洞街和荔灣區中南街2個區域劃分為高風險區;另外還有14 個區域被劃分為中風險區。地方當局對這些區域實行了嚴厲的封鎖管控措施。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