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回顾百年党史 只字不提江泽民胡锦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9日讯】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党百年的日子,中共从今年3月下旬就启动了一系列庆祝活动预热,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开展党史教育”。中共喉舌媒体日前接连发表了两篇长文回顾党史,但全文却只字不提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凸显中共内部的斗争十分激烈。

当地时间6月7日和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一连两天在头版位置刊发长文,为中共政权的所谓“社会主义道路”唱赞歌。由中共御用文人炮制的这两篇长文,一篇题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另一篇题为《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作者均署名为“宣言”。两文仍然使用中共文宣系统僵化无聊的老一套说辞,采取强奸民意的手法,强行“代表”中国人民为中共党史涂脂抹粉、文过饰非。

据明德网报导,这两篇长文从鸦片战争写起,回顾了中共近百年来所走过的道路,其中11次提到现任中共党总书记习近平的名字,4次提到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名字,2次提到邓小平,但通篇都没有出现江泽民和胡锦涛的名字。

报导指出,不论这两篇文章所写内容再怎么假大空,但中共官方特意在中共建党百年纪念前夕推出这两篇长文,仍足以说明其在政治上具有特殊的“重要性”。然而,这样的文章中却完全没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立足之地,传递出中共内斗愈趋激烈的信号,“江泽民要看到,非气死或哭晕在厕所不可。”

据公开资讯,早在今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举行了今年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专门介绍了中共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安排,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举办大型主题展览、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等8项活动。

不过,海外舆论界对中共的这些庆祝活动却普遍嗤之以鼻。尤其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仍然在世界各地传播之际,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被病毒感染,数以千计的人因此丧生,对疫情扩散至全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中共,却在此时大肆营造庆祝其建党100周年的政治氛围,更让人们感到愤慨。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今年1月12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即表示,没什么好庆祝的,从天理良心和道义上来说,中共应该向国家、向人民谢罪,向世界谢罪。

王军涛直言,中共这个政党很无耻,为了其政党能存活下来、能长期执政,一贯不择手段。他说:“中共已经以自身存在为最高的价值和原则了,其它的一切都是为这个目的派生出来的。”

北京异议人士胡佳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也明白“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但是中共的反腐,就如同“在一堆牛粪上拍苍蝇”。

他说:“牛粪就是中共腐败的温床。温床就是不受制约的权力。这种权力既不受媒体舆论的制约,也不受民意的制约。”

胡佳还进一步指出,中共一直试图只让外界看到其宣传机器所发表的歌功颂德文章,并竭力掩盖其体制内部运行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和斗争,但这一切“都是看似平静火山下熔岩的积蓄”,这样的政党将来日不多。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