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回顧百年黨史 隻字不提江澤民胡錦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的日子,中共從今年3月下旬就啟動了一系列慶祝活動預熱,其中一個項目就是「開展黨史教育」。中共喉舌媒體日前接連發表了兩篇長文回顧黨史,但全文卻隻字不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凸顯中共內部的鬥爭十分激烈。

當地時間6月7日和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一連兩天在頭版位置刊發長文,為中共政權的所謂「社會主義道路」唱讚歌。由中共御用文人炮製的這兩篇長文,一篇題為《社會主義沒有辜負中國》,另一篇題為《中國沒有辜負社會主義》,作者均署名為「宣言」。兩文仍然使用中共文宣系統僵化無聊的老一套說辭,採取強姦民意的手法,強行「代表」中國人民為中共黨史塗脂抹粉、文過飾非。

據明德網報導,這兩篇長文從鴉片戰爭寫起,回顧了中共近百年來所走過的道路,其中11次提到現任中共黨總書記習近平的名字,4次提到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名字,2次提到鄧小平,但通篇都沒有出現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名字。

報導指出,不論這兩篇文章所寫內容再怎麼假大空,但中共官方特意在中共建黨百年紀念前夕推出這兩篇長文,仍足以說明其在政治上具有特殊的「重要性」。然而,這樣的文章中卻完全沒有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立足之地,傳遞出中共內鬥愈趨激烈的信號,「江澤民要看到,非氣死或哭暈在廁所不可。」

據公開資訊,早在今年3月23日,中共中央舉行了今年的首場新聞發布會,專門介紹了中共建黨100週年的慶祝活動安排,包括「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舉行慶祝大會」、開展「七一勳章」評選頒授和全國「兩優一先」評選表彰活動、舉辦大型主題展覽、文藝演出、召開理論研討會和座談會等8項活動。

不過,海外輿論界對中共的這些慶祝活動卻普遍嗤之以鼻。尤其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仍然在世界各地傳播之際,每天有數以萬計的人被病毒感染,數以千計的人因此喪生,對疫情擴散至全球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的中共,卻在此時大肆營造慶祝其建黨100週年的政治氛圍,更讓人們感到憤慨。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今年1月12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即表示,沒什麼好慶祝的,從天理良心和道義上來說,中共應該向國家、向人民謝罪,向世界謝罪。

王軍濤直言,中共這個政黨很無恥,為了其政黨能存活下來、能長期執政,一貫不擇手段。他說:「中共已經以自身存在為最高的價值和原則了,其它的一切都是為這個目的派生出來的。」

北京異議人士胡佳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也明白「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但是中共的反腐,就如同「在一堆牛糞上拍蒼蠅」。

他說:「牛糞就是中共腐敗的溫床。溫床就是不受制約的權力。這種權力既不受媒體輿論的制約,也不受民意的制約。」

胡佳還進一步指出,中共一直試圖只讓外界看到其宣傳機器所發表的歌功頌德文章,並竭力掩蓋其體制內部運行過程中的各種矛盾和鬥爭,但這一切「都是看似平靜火山下熔岩的積蓄」,這樣的政黨將來日不多。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