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美11国议会启动立法程序 抵制北京冬奥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8日讯】北京举办2022冬季奥运会进入倒数,国际间抵制声浪日益高涨。6月7号,“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声明抵制北京冬奥,包括美国、英国及欧洲议会等11个议会跟进抵制,抗议中共严重侵犯人权,并呼吁各国领导人拒绝出席。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7号发声明,呼吁各国领导人拒绝出席北京冬奥,以免正当化中共的压迫作为,同时敦促北京冬奥的商业合作伙伴,考虑撤销相关赞助和支持等。

声明表示,“我们对维吾尔人及中国境内其他少数族裔和宗教信仰人士受到虐待的关切,不能以政治为借口而被冲淡,因为基本人权是奥运等国际合作的基础。”

根据IPAC资料,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捷克、瑞士、瑞典、丹麦、立陶宛共10个国家的国会,以及欧洲议会均跟进抵制北京冬奥。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2008年北京举办夏季奥运会的时候,国际上就有强烈的抵制呼声。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当时的支持者认为,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事,会改变中国人权的现状,让中共有所顾忌。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它的能力和实力的时候,它肯定会改善人权。”

但是13年过去了,人们对中共的幻想也破灭了。

张健:“13年,到今年2021年,在中共统治下的国家,人民更加的水深火热,生活在一种极端的恐惧和痛苦之中,当这个阴影笼罩在所有人的心理,抵制冬奥会也就变成了每一个向往自由、正义和平人士所做的一个基本对人权的努力。”

北京冬奥会原定于2022年2月4号开幕。今年2月3号,全球180多个人权团体组成的国际联盟,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各国领袖抵制北京冬奥会,以确保中共不会利用冬奥会来助长它侵犯人权的行径。

美国国会共和党籍议员麦考尔、卡特科、史考特等人也提出法案,抵制北京冬奥会

美国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华尔兹2月15号推出决议案,敦促美国抵制北京冬奥。并列出中共的种种恶行,包括在新疆种族灭绝维族人、破坏香港民主权利、控制国内宗教活动、隐瞒疫情等。

张健:“众所周知,匹克精神就是团结、友谊、和平,中共从建政以来,它就从来没有奥林匹克的精神,所以奥运会在中共举办就是一个对人类文明、和平、自由的一种极大的侮辱和不尊重。”

张健说,当年奥委会和西方国家犯下了一个极大的错误,抱着一种童话般的幻想希望中共改变。

张健:“中共用这种邪恶去反击你的善良,现在这些西方的国家领导人,应该能彻底的大彻大悟,应该能看得懂,中共它们到底想要干什么,它们借着奥委会彰显国内输出赤色红毒,这就是他们的目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兰述:“中共它已经由于它自己的问题,由于它自己处理问题的方式,比如说战狼的外交,比如说它的所有的对中共病毒的掩盖等等。它的一贯的这种谎言暴力的这种行为模式,它已经把自己摆在了西方国家的对立面上。”

兰述认为,国际社会抵制冬奥会算是一个非常非常温和的做法了。

兰述:“实际上西方国家已经有更多的人提出来更为强而有力的做法,你比如说川普总统这个星期他就发表讲话,他就是要求西方国家,欠中国的国债把它给取消掉,不还了,这不还的这一部分是这个首期付款,算是中共必须赔偿给西方国家的这个经济上和生命财产上的损失的首期付款,然后剩下的接着要。”

川普6月5号晚间在一个集会上谈到疫情时,他说“这可怕的事情由中国而来”,美国以及全球应向中共要求赔偿和问责,“它们必须付偿至少10万亿美元”。

采访/ 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