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全市核酸检测 网传医生透露严重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广州疫情正在急速恶化。6月5日,广州市11个辖区全部展开核酸检测。网上传出广东医生向亲友示警的语音视频直言,广州和佛山已经沦陷,疫情很严重、很恐怖。每天新增感染者至少超过200例,而且30%是无症状感染者。他提醒亲友不要外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广东医生警告亲友:疫情恐怖“乖乖呆在家”

6月3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传出一段广东医生的聊天语音视频,引起舆论关注。这名医生对亲友透露,广州、佛山的疫情很严重,多个区域已被封闭,佛山基本上是全员做核酸检测,广州很快也要开始做全员检测。

该医生说,“大数据的疫情数字,不方便透露,但我可以告诉你,每天超过200人以上,而且30%是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斌6月5日通报,5月21日至6月4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85例感染者,包括73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患者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日通报,6月4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广州报告6例,佛山报告2例;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通报的每日新增感染数字仍是个位数,如果上述广东医生爆料的疫情信息属实,即再次证明中共仍在掩盖疫情。

该医生直言,这次疫情很恐怖,“广州和佛山实质已经沦陷了,只差没有封城”。

他提醒亲友“乖乖呆在家,不要到处乱跑,不要令自己出事”,“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

他表示,自己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散布谣言,因为他有内部资料。他还说,自己要回单位开紧急会议,广州番禺已经派出第二批医护人员到广州市支援,第一批已经累倒了。

早在2020年初武汉疫情爆发时,武汉一名医生也曾向亲友哭诉疫情的严重程度,她强调“千万别相信政府”。真正的疫情“比电视报导的可怕多了,蛮多的病人,医生估计有10万病人”。

中共掩盖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在全球蔓延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而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也备受外界质疑。2020年3月23日,武汉市各殡仪馆开始发放在疫情期间死者的骨灰盒。据大陆财新网披露,仅在汉口殡仪馆,两天即到货5000个骨灰盒,这是官方公布2500人染疫死亡的两倍。

殡仪馆方面称,争取每天发放500个骨灰盒,尽力在清明前发完。有网民推算,武汉七家殡仪馆每天合共发放3500个骨灰盒。3月23日至清明节4月5日共12天,累计发放42000个骨灰盒。

2020年4月17日,在舆论质疑压力下,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突然将染疫死亡数字上调了近50%,增至3869人。同时还将确诊病例数上调325例,共计50333人。但这个数字仍然受到外界质疑。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者去年6月联合发表报告指出,根据武汉家属领取的骨灰盒数字来看,当时武汉总死亡人数达到3万6千人,是中共政府公布数字的10倍。

至今,武汉市在疫情爆发时的实际感染人数、染疫死亡人数外界仍无法确认,唯一能确定的是,实际数字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广州疫情疑似扩散全市

正如上述广东医生所言,目前广州市11个辖区已经全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疑似疫情已扩散至广州全市。

广州当局6月5日宣布,增城区、南沙区、花都区、从化区4个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此之前,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番禺区、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7个区已经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其中,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已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点击观看视频

继荔湾区被封锁之后,南沙区出现多名本土确诊患者,于6月5日宣布实施封闭式管理,居民全部居家隔离,所有商铺停业,公交、地铁、长途客运、高铁等交通工具停运。

在此之前,广州当局6月1日已公布38个社区区域实行封闭管理,要求居民“足不出户”,人员只进不出。

目前,广州市荔湾区疫情最为严重。广州当局6月4日宣布,该区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全域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日常物资由属地街道配送。

荔湾区南片(原芳村片区)其余街道实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只允许每户一人出门,在限定范围内购置生活必需品。

截止6月6日早上8点,中共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属于高风险地区。

中风险地区包括:荔湾区东漖街、荔湾区冲口街、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5600医护驰援广州 知情人:很多无症状者官方不敢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