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0医护驰援广州 知情人:很多无症状者官方不敢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广州疫情急转直下,6月5日全市11个辖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广东省从外地抽调5600名医护人员驰援广州。有知情人透露,广州疫情严重,无症状感染者很多,官方不敢对外公布。

6月5日,广东省从7个城市抽调了5600名医护人员驰援广州。其中广东中山、珠海和深圳三个城市共抽调2,200人支援南沙区;广东惠州市及6家省属医院抽掉1,000人支援增城区。

另外,广东东莞市抽调1,200人支援从化区;广东清远和韶关两个城市共抽调1,200支援花都区。目前珠海和中山两个医疗团队已经抵达了南沙区。

根据广州市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广州全市常住人口为1867.66万人。官方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2020年底,广州全市的卫生技术人员大约17万7,800人。其中执业医师62,300人,注册护士82,500人。

为应对疫情,广州设立了9家定点医院,包括广东省医院、省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一附属和二附属、广州第一和第八医院以及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从广州市调动外地医护人员驰援到情况来看,广州市疫情严重,不容小觑。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自5月21日起,广州累计85例感染者,但外界质疑官方数据严重缩水。

广州番禺区居民陈希(化名)对大纪元透露,番禺区中心医院一名医生曾在5月30日向他透露,那时候,当地可能就有三百多宗确诊病例,但官方不对外公布真实数据。

他说,“广州这次传播得很快,他们(医院)里面的人员都说,不只这么多(病例),有很多无症状的都不敢报出来。”“这个很可怕,不发热,不像以前有发热,到医院就可以测出来,而且无症状的做核酸检测也测不出来,所以这个核酸检测不一定有什么效果。”

他表示,去年他们那也有疫情。当时,他所住的小区就有8例确诊病例,但情况都不及此次严重。“昨天(4日),番禺区全员做了核酸检测,大家被告知检测结果没出来之前,尽量不要出小区,可能是(病例)在不停地增加。”

陈希说,“前几天还感觉没什么事,现在有点儿紧张了,人心惶惶的。”菜市场、超市的菜几乎被抢空,“只能是剩什么买点什么了,没得选择”。

广州市疫情来势凶猛,疫区范围不断扩大,民众抢购物资,广州市全员做检测。(网络图片)

陈希透露,番禺南边的南沙区已封闭,“那边有确诊的,但是没公布出来,具体有几个不知道。⋯⋯南沙区对面就是东莞、虎门,可能是怕蔓延了。”(点击观看视频

他还说,番禺区边上的南村镇目前还被封着,荔湾区封锁情况也依然严厉。“我有个朋友在重灾区荔湾区的金融街上的一个小区里,小区完全被封,连门栋都封了,自己家门都不让出,封在家里,不能上班。”

陈希表示,目前荔湾区学校已经全部停课;番禺区的学校上周向家长摸底,了解各家在家上网课的设备是否齐全,听说下周整个广州中小学都将停课。现在广州公交、地铁、高速路全部封了,基本上接近封城,很多医院的发热门诊也已停诊。

广州市第八医院感染病中心首席专家蔡卫平,在接受陆媒采访时也表示,广州本轮疫情的特点是:轻症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居多;病情进展快,感染者的潜伏期平均为3.2天,而去年潜伏期平均为5.9天。

广州在疫情急速升温之时,却突然暂停为一般民众接种疫苗。陈希提到,广东省中医院一名31岁的男护士,在接种两剂北京国药疫苗后,于6月4日确诊。

陈希表示,“现在大家对疫苗的有效性都持怀疑态度,我现在还没打,尽量(能)不打就不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