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研发火箭快递 100吨物资1小时送达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火箭货运已成为美国空军优先考虑的最新先锋项目。据空军杂志消息,美空军正在扩大一项小型开发计划,从太空运送货物,使用火箭可在一小时内将100吨重的货物快速运送到世界任何地方。

美国《空军杂志》6月4日报导说,这项名为“火箭货运”(Rocket Cargo)专案的试验性军事计划,将研究并帮助开发“让火箭降落在各种非传统材料和表面上”、设计“火箭货舱和快速装卸物流”以及从火箭空投“货物”的能力等。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在稍早前公布的美国空军2022财年预算申请,将“火箭货运”划列为第4项“先锋计划”(Vanguard program)的优先项目,预算中要求为火箭货运开发提供4790万美元资金。

其它3项先锋计划包括可自主攻击多个目标的“金帐汗国”(Golden Horde)协同攻击炸弹,“导航科技卫星第3代”(NTS-3计划),以及配备人工智慧(AI)系统的“空中博格”(Skyborg)无人僚机。

美国空军希望这3个项目能尽快完成,并增列其它的研究项目。“火箭货运”计划目前在新列入的计划中排名第一。

AFRL指挥官Heather L. Pringle少将在一次简报中说:“我们将与太空部队一起研究国防部物流的商业能力。”火箭货运被设想为国防部与商业能力的接口,在一小时内将多达100吨的货物运送到地球的任何地方。

美国运输司令部最近宣布它正在与SpaceX公司合作,以确定使用私人航天公司为司令部运送货物的可行性。该司令部2020年3月已与SpaceX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研发协议。

AFRL火箭货运项目经理Greg Spanjers说,太空货运的想法自航天诞生以来就一直存在,但是直到随着工业能力的发展,这个想法似乎才变得现实。现在火箭更大了,发射的成本也下降了,所以它不再是一个主要障碍。

AFRL在预算提案中写道,“火箭货运项目将展示新的轨道和飞行方式来运行大型火箭,以及在条件严苛的地点降落火箭的能力,并设计和测试用于空投的可弹出吊舱”。

AFRL的重点将是寻找商业能力,使火箭在广泛的非传统材料和表面上着陆,包括在偏远地区。并且能够快速装载和卸载。而且还希望火箭在重返大气层后空投货物,以服务于它不可能降落的地方。

美军现有最快的货运方式是使用 C-17“全球霸王III”( Globemaster III) 重型运输机,时速约800公里,从加州飞到日本冲绳仅需12小时。然而用火箭最多只要约30分钟。

火箭不需要沿途补充燃料,也不需要先获得航程中所经地点的飞行许可,目前其他国家还没办法在火箭航行路途中把它击落。

若以SpaceX正在开发测试原定要用来载人与载货到月球的星舰火箭来说,可以载运100吨的货物,C-17则可载85吨。目前SpaceX已经有几次火箭发射并成功降落再利用的测试纪录。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