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可从安卓升级两者还兼容 网友:山寨无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中共科技向来以“山寨”见长。华为集团炒作的所谓“鸿蒙操作系统”,曾被曝源代码抄自安卓。日前华为宣布旗下手机可从安卓系统“升级”到鸿蒙系统,并与原系统“兼容”。众网友表示,这更说明两者就是一回事。

据陆媒报导,华为已正式发布鸿蒙(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华为P40 、P40 Pro、Mate 30、Mate 30 Pro、MatePad Pro 等设备经过申请后,都可抢先体验。

据介绍,这些设备均可使用“系统更新”功能,下载安装包,完成从基于安卓系统的EMUI11到鸿蒙2.0Beta版的“升级”。并且,还可以通过华为手机助手回退到 EMUI11。

陆媒介绍,完成“升级”的鸿蒙OS 2.0Beta版,在UI设计上和EMUI11区别不大,并可“兼容”运行安卓应用。也就是说,“升级”之前的那些手机应用,在“升级”后仍可正常运作。

有“爱国”自媒体随后开始吹捧从安卓升级到鸿蒙系统后,功能如何增加云云。

日前还有自媒体吹嘘,鸿蒙升级第一夜“服务器崩溃”,升级后手机内存和存储空间都“大幅增加”等,引来网友嘲讽。有网友指出,不管如何升级,手机内存和存储空间都不可能变大。还有网友再次关注鸿蒙可从安卓“升级”并“兼容”安卓应用这个异常现象。

有网友表示,“全世界的任何科技,也不可能直接从安卓升级到另一个系统,只能靠刷机,既然可以直接升级就是安卓系统的换肤版。”

另一名网友讥讽,“不知道各位见过号称一种全新的操作系统,兼容另一个公司的操作系统,还在对方基础上直接升级,所有的资料都还在的情况吗?就比如在Windows系统上无缝升级成Mac系统。反正我是没见过。”

还有网友嘲讽,“我这烂苹果能不能刷成鸿蒙?”

实际上,早在5月份,就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手机“升级”到鸿蒙系统后,仍然抹不去其“安卓痕迹”。

去年9月,署名“SHINCHVEN”的网友贴出了鸿蒙OS2.0系统部分源代码,发现竟然连Android的前缀包名都没有改,直接夹带着android的名字。

网传鸿蒙(Harmony OS)部分源代码。(网络图片)

网友表示,这说明鸿蒙sdk就是对安卓sdk的改类名、包名,就是所谓的安卓换肤操作,结果还有少数遗漏的没改,结果暴露了。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