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蒙可從安卓升級兩者還兼容 網友:山寨無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中共科技向來以「山寨」見長。華為集團炒作的所謂「鴻蒙操作系統」,曾被曝源代碼抄自安卓。日前華為宣布旗下手機可從安卓系統「升級」到鴻蒙系統,並與原系統「兼容」。眾網友表示,這更說明兩者就是一回事。

據陸媒報導,華為已正式發布鴻蒙(HarmonyOS) 2.0手機開發者Beta版本,華為P40 、P40 Pro、Mate 30、Mate 30 Pro、MatePad Pro 等設備經過申請後,都可搶先體驗。

據介紹,這些設備均可使用「系統更新」功能,下載安裝包,完成從基於安卓系統的EMUI11到鴻蒙2.0Beta版的「升級」。並且,還可以通過華為手機助手回退到 EMUI11。

陸媒介紹,完成「升級」的鴻蒙OS 2.0Beta版,在UI設計上和EMUI11區別不大,並可「兼容」運行安卓應用。也就是說,「升級」之前的那些手機應用,在「升級」後仍可正常運作。

有「愛國」自媒體隨後開始吹捧從安卓升級到鴻蒙系統後,功能如何增加云云。

日前還有自媒體吹噓,鴻蒙升級第一夜「服務器崩潰」,升級後手機內存和存儲空間都「大幅增加」等,引來網友嘲諷。有網友指出,不管如何升級,手機內存和存儲空間都不可能變大。還有網友再次關注鴻蒙可從安卓「升級」並「兼容」安卓應用這個異常現象。

有網友表示,「全世界的任何科技,也不可能直接從安卓升級到另一個系統,只能靠刷機,既然可以直接升級就是安卓系統的換膚版。」

另一名網友譏諷,「不知道各位見過號稱一種全新的操作系統,兼容另一個公司的操作系統,還在對方基礎上直接升級,所有的資料都還在的情況嗎?就比如在Windows系統上無縫升級成Mac系統。反正我是沒見過。」

還有網友嘲諷,「我這爛蘋果能不能刷成鴻蒙?」

實際上,早在5月份,就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手機「升級」到鴻蒙系統後,仍然抹不去其「安卓痕跡」。

去年9月,署名「SHINCHVEN」的網友貼出了鴻蒙OS2.0系統部分源代碼,發現竟然連Android的前綴包名都沒有改,直接夾帶著android的名字。

網傳鴻蒙(Harmony OS)部份源代碼。(網絡圖片)

網友表示,這說明鴻蒙sdk就是對安卓sdk的改類名、包名,就是所謂的安卓換膚操作,結果還有少數遺漏的沒改,結果暴露了。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