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染疫比例增!指挥中心:台湾疫情进入新高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4日讯】台湾周四确诊人数有585例,有17例确诊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疫情似乎来到一个新的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我们今天总共有585例。”

在585例确诊个案中,有364例本土个案、2例境外移入个案,及校正回归本土个案219例。并新增17例确诊死亡个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整体来讲,看起来似乎,又好像一个新的一个高峰,不过事实上还不是很明显。几个比较要特别注意的,那目前就是在苗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 张上淳:“会不会造成新一波的一个群聚蔓延,这会影响到我们整体的,看起来全国的个案数字的变化。”

指挥中心也从确诊数据发现,年轻人染疫比例增加。5月10日之前,20岁到39岁染疫比例是34.3%;5月11日到6月2日,20岁到39岁染疫比例降到19.9%,60岁以上大幅增加;6月3日,20岁到39岁染疫比例回升到25.2%。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年轻的这一部分,可能也有一点防疫的松懈,

陈时中强调,没有乐观的本钱。面对接下来的端午连假,陈时中提前呼吁,没有必要就不要返乡。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没有必要就不要返乡,不要做长距离的移动,那我们也跟交通部,也请交通部把这个,尤其在端午节连假期间,能够把公共运输的量,长程的公共运输的量,能够把它维持在2成。”

陈时中表示,交通部正在拟订相关计划。也提醒民众,采买物品一次购足,少在室内逗留太久,或太多次。做到分流管制,降低群聚感染概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