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染疫比例增!指揮中心:台灣疫情進入新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台灣周四確診人數有585例,有17例確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疫情似乎來到一個新的高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總共有585例。」

在585例確診個案中,有364例本土個案、2例境外移入個案,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並新增17例確診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來講,看起來似乎,又好像一個新的一個高峰,不過事實上還不是很明顯。幾個比較要特別注意的,那目前就是在苗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會不會造成新一波的一個群聚蔓延,這會影響到我們整體的,看起來全國的個案數字的變化。」

指揮中心也從確診數據發現,年輕人染疫比例增加。5月10日之前,20歲到39歲染疫比例是34.3%;5月11日到6月2日,20歲到39歲染疫比例降到19.9%,60歲以上大幅增加;6月3日,20歲到39歲染疫比例回升到25.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年輕的這一部分,可能也有一點防疫的鬆懈,

陳時中強調,沒有樂觀的本錢。面對接下來的端午連假,陳時中提前呼籲,沒有必要就不要返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端午節的時候,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沒有必要就不要返鄉,不要做長距離的移動,那我們也跟交通部,也請交通部把這個,尤其在端午節連假期間,能夠把公共運輸的量,長程的公共運輸的量,能夠把它維持在2成。」

陳時中表示,交通部正在擬訂相關計畫。也提醒民眾,採買物品一次購足,少在室內逗留太久,或太多次。做到分流管制,降低群聚感染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