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中共为何收集美国人DN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中共为何收集美国人的DNA?大纪元特别报导,中共将收集包括基因信息在内的医疗数据列为国家优先事项,基因组数据可能被北京武器化,用于针对美国人的情报和军事行动。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个介绍。

截至2025年底,中共的最新五年计划将“基因和生物技术研究”列为对“国家安全和整体发展”至关重要的关键领域。

中共为什么将“基因和生物技术研究”注重起来呢?首先,要知道,大量的基因组信息(一个人的全部基因序列)可以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使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生物技术的领导者。大量的遗传数据集,还可以用来改进北京的人工智能工具。

那哪里可以取得多种的基因组信息,非美国莫属。由于美国人口的种族多样性,美国人的基因组信息对中共来说特别有价值。不同的、多样的数据集,在识别遗传疾病的研究中更有用。

但是,美国也警觉了,根据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的说法,基因组数据可能会被中共“武器化”,用于针对美国人的情报和军事行动。具体可能会被北京利用,“精确瞄准”美国政府或公司里的个人,进行潜在的“监视、操纵或者勒索”。

那中共具体是怎么取得美国人的DNA的呢,大纪元特别报导整理了三点。

第一,中共利用中国公司对处理敏感医疗和个人数据的美国公司进行投资,使它们得以进入美国市场并获得这些数据。自2010年以来,中共在美国医疗、制药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已超过80亿美元。

举个例子,2013年,中国遗传研究公司华大基因集团(BGI Group)以1.18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加州的基因测序仪公司Complete Genomics。前NCSC主任伊瓦尼纳就警告,华大基因的实验室就像特洛伊木马,通过在美国设立基因测序设备来挖掘美国人的基因信息。

第二,提供低成本基因测序服务的中国公司与美国的医院、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获得美国的基因数据。2019年的一份报告显示,至少有15家中国公司获准对美国患者进行基因检测或测序。

第三,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网络攻击。近年来,中共通过几次大规模的网络攻击,积累了大量的美国医疗保健和其它个人数据。

2014年,中共黑客入侵了美国健康保险公司Anthem,窃取了7800万客户的健康身份证号码、姓名、出生日期、地址、社会保险号码以及就业和收入数据。2019年,司法部指控两名中国公民参与了黑客活动。

然而,在中共不断试图用合法或非法方式,搜集他国公民的个资或基因信息的同时,却向世界隐瞒了疫情的真相,不提供世卫调查组原始的数据,对本国的中国科学家也采取噤声。

有医学专家就表示,“除非我们完全了解COVID-19的起源,否则可能还会有COVID-26和COVID-32。”现在,随着人们对中共病毒的起源有了新的关注,各国专家和官员都呼吁中共,提供更大的透明度。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