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微小艺术 方寸之间的大千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俄罗斯艺术家阿尼斯金是一位超微型艺术品专家,他的作品虽然只在毫米之间,然而却个个栩栩如生,令人拍案叫绝。

这位坐在高倍显微镜前,聚精会神的人,不是医学专家,而是艺术家弗拉基米尔·阿尼斯金。而这就是他创作超微型艺术品的方式。

这只正在被绘制的小鸟,用肉眼几乎看不见,然而在显微镜下,您会发现它的每一根羽毛都被细致的描绘了出来。

阿尼斯金的创作原料多种多样,金属、果核、米粒、头发等等,都曾成为他作品的一部分。而现在,阿尼斯金开始研究在铅笔尖上的创作。

弗拉基米尔·阿尼斯金 : “要知道,铅笔芯非常小,只有半毫米。它非常脆弱,动作要非常的微小,以免切割太多,最重要的,(避免)弄断它。”

这只微型椅子,高度差不多只有1毫米。阿尼斯金还细心地为它配上一只蝴蝶。

创作微型艺术品时,每一次心跳所产生的细微震动,都会通过手指尖传到工具上,艺术家大概只有半秒钟的精确控制工具的时间。

因此完成一件作品,常常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的时间。

阿尼斯金复制的一枚金币,直径3.13毫米,重0.018克,已经被收录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不过,他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创造出世界上最小的微型艺术品,甚至是会动的微型作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