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起 安徽河南老虎咬死饲养员 出逃虎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最近3天内,中国发生了两起老虎咬死饲养员的事件。其中,安徽蚌埠张公山动物园的饲养员在喂食时遭老虎袭击,送医不治;河南南阳丹江孔雀谷”的两只老虎不但咬死了饲养员,还逃出了笼舍。警方曾尝试诱捕出逃老虎,但未能成功,最终将老虎击毙。

当地时间5月25日,河南南阳淅川县丹江孔雀谷景区的两只老虎逃出了笼舍,出逃过程中还将一名饲养员咬伤。饲养员随后被送医抢救,但因伤势太重,最终不治而亡。

据陆媒报导,两只老虎逃出笼舍后,一直被控制在丹江孔雀谷景区内,有大批警力到场处置。警方曾尝试用麻醉药喂公鸡做诱饵来诱捕出逃的老虎,但未能成功。在抓捕过程中,两只老虎变得越来越狂躁,表现出明显的攻击人倾向。

由于孔雀谷的后面山高林密,一旦老虎跑到山林里,抓捕难度会更大。而且,孔雀谷距离县城仅6公里左右,山谷周边还有民居村落,一旦老虎跑到居民区甚至闯入县城,后果将不堪设想。最终,警方决定将老虎击毙。

在南阳老虎出逃事件发生前,安徽省蚌埠市张公山动物园一名55岁的饲养员,在5月23日早上进入老虎笼打扫卫生时,遭到一只东北虎袭击,身上多处被咬伤、抓伤,送医时经检查已经无明显生命体征,最终因伤重不幸死亡。

据陆媒报导,这位杨姓饲养员已经在张公山动物园工作了近20年,而且一直是园内老虎区的饲养员。事件发生时,他可能一时疏忽,在老虎隔离间的门没有被锁住的情况下,就进入老虎笼打扫卫生而惨遭不幸。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