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南连发校园随机伤人 十余名学生浴血(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周二(5月25日),中国河南南阳市发生一起持棒殴打小学生事件,一名退休人员疑对遭社会遗弃感到不满而行凶。事件导致12名小学生和2名路人受伤。此前一天,河北沧州市也有一男子持刀在一所中学校园内砍伤多人。

当地时间5月25日晚10点以后,中共河南南阳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66岁的独居退休人员吴某某因生活失意而报复社会,在南阳市第68小学北侧持棍殴打学生,导致12名学生和两名路人受伤。警方接到报警后,在民众的配合下将该嫌犯抓获。目前,受伤人员正在留院观察治疗中,均无生命危险。

外界注意到,警方发出这则简短通报的时间,与案发时间相隔长达11小时。舆论质疑,警方蓄意拖延通报时间,以降低公众对事件的关注。

当地媒体人洪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事发地点在南阳市区内,离火车站不远;而事发时间是中午11点,不可能没有过往行人,至少接学生的家长应该是知道发生了攻击学生事件的。但奇怪的是,在他的朋友圈中的南阳人,没有任何人知道此事;他想了解更多一些情况,也没有任何当地人给予回应,无人传出事发现场的视频或照片。

对于这种反常的现象,洪先生分析说:“一方面可以理解为大多数人的麻木不仁吧,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理解为舆论的管控和资讯的管控呢,已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大家害怕吧,噤若寒蝉。”

自由亚洲电台又联系了当地律师马先生,试图从他那里获得有关此案的更多资讯。但马先生表示,现在压力太大,没法谈论此事。他说:“老兄啊,你不能问我,现在的压力很大,尤其是现在(律师协会)整顿呢,问有没有跟你们境外联系的。”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南阳退休人员攻击小学生事件发生的前一天(5月24日),河北沧州市华北油田采一中学也发生了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在校园内行凶,砍伤多人。其后,该男子被接报赶来的警察控制并带走。

从网络上传出的现场视频短片可以看到,事发时间恰恰是学生们上学时进入校园的时段。一名男生被砍伤后倒在地上,鲜血在路面流淌,看上去伤势严重。

微博上有网友发帖称,现场不止这个男生受伤,另外还有一对母女也被砍伤。网友群聊的截图中显示,有网友称,事发时嫌疑人还曾经拿着菜刀追逐别的学生。

陆媒报导称,这起事件中受伤的人员都已经被送医治疗,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推特用户@gujinduoshaoshi日前转发了河北沧州中学校园发生的砍人事件视频片段。这位网友并发帖指出,社会底层互害的行为是无耻的,报复弱势群体的行为在哪个社会都是要批判的。但中共却只是“抓了人了事”,从来不会批判这种行为。

近年来,报复社会性质的惨案在中国大陆频频发生。就在3天前,大连“铭造型”美发店投资人刘某因生意失败而恶意驾车撞人,造成5死5伤。这些针对无辜民众或未成年学生的袭击事件,令人触目惊心。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众多华人网友也对这种现象议论纷纷。

有网友评论称:“报复社会这种,如何预防?尤其是在公共场所,真是防不胜防。这种直接危害的是公共安全,影响每个人的安全感…… 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深思……”

也有网友指出:“强者凌霸,能者投机,弱者无希望是造成心理扭曲的主因。没有正确的疏导再受到社会上不公平事情的刺激使人疯狂,打击严惩也是治标不治本。”

还有网友呼吁:“俗话说得好,这种事情明枪好防暗箭难防呀!谁都有父母和孩子,对孩子下手是就最狠毒的。依法严惩不贷。”

 

(推特网页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