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河南連發校園隨機傷人 十餘名學生浴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7日訊】週二(5月25日),中國河南南陽市發生一起持棒毆打小學生事件,一名退休人員疑對遭社會遺棄感到不滿而行凶。事件導致12名小學生和2名路人受傷。此前一天,河北滄州市也有一男子持刀在一所中學校園內砍傷多人。

當地時間5月25日晚10點以後,中共河南南陽市公安局發布通報稱,當天上午11時30分許,66歲的獨居退休人員吳某某因生活失意而報復社會,在南陽市第68小學北側持棍毆打學生,導致12名學生和兩名路人受傷。警方接到報警後,在民眾的配合下將該嫌犯抓獲。目前,受傷人員正在留院觀察治療中,均無生命危險。

外界注意到,警方發出這則簡短通報的時間,與案發時間相隔長達11小時。輿論質疑,警方蓄意拖延通報時間,以降低公眾對事件的關注。

當地媒體人洪先生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事發地點在南陽市區內,離火車站不遠;而事發時間是中午11點,不可能沒有過往行人,至少接學生的家長應該是知道發生了攻擊學生事件的。但奇怪的是,在他的朋友圈中的南陽人,沒有任何人知道此事;他想了解更多一些情況,也沒有任何當地人給予回應,無人傳出事發現場的視頻或照片。

對於這種反常的現象,洪先生分析說:「一方面可以理解為大多數人的麻木不仁吧,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理解為輿論的管控和資訊的管控呢,已到了無孔不入的地步。大家害怕吧,噤若寒蟬。」

自由亞洲電台又聯繫了當地律師馬先生,試圖從他那裏獲得有關此案的更多資訊。但馬先生表示,現在壓力太大,沒法談論此事。他說:「老兄啊,你不能問我,現在的壓力很大,尤其是現在(律師協會)整頓呢,問有沒有跟你們境外聯繫的。」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南陽退休人員攻擊小學生事件發生的前一天(5月24日),河北滄州市華北油田采一中學也發生了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刀在校園內行凶,砍傷多人。其後,該男子被接報趕來的警察控制並帶走。

從網絡上傳出的現場視頻短片可以看到,事發時間恰恰是學生們上學時進入校園的時段。一名男生被砍傷後倒在地上,鮮血在路面流淌,看上去傷勢嚴重。

微博上有網友發帖稱,現場不止這個男生受傷,另外還有一對母女也被砍傷。網友群聊的截圖中顯示,有網友稱,事發時嫌疑人還曾經拿著菜刀追逐別的學生。

陸媒報導稱,這起事件中受傷的人員都已經被送醫治療,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推特用戶@gujinduoshaoshi日前轉發了河北滄州中學校園發生的砍人事件視頻片段。這位網友並發帖指出,社會底層互害的行為是無恥的,報復弱勢群體的行為在哪個社會都是要批判的。但中共卻只是「抓了人了事」,從來不會批判這種行為。

近年來,報復社會性質的慘案在中國大陸頻頻發生。就在3天前,大連「銘造型」美髮店投資人劉某因生意失敗而惡意駕車撞人,造成5死5傷。這些針對無辜民眾或未成年學生的襲擊事件,令人觸目驚心。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眾多華人網友也對這種現象議論紛紛。

有網友評論稱:「報復社會這種,如何預防?尤其是在公共場所,真是防不勝防。這種直接危害的是公共安全,影響每個人的安全感…… 這個問題值得大家深思……」

也有網友指出:「強者凌霸,能者投機,弱者無希望是造成心理扭曲的主因。沒有正確的疏導再受到社會上不公平事情的刺激使人瘋狂,打擊嚴懲也是治標不治本。」

還有網友呼籲:「俗話說得好,這種事情明槍好防暗箭難防呀!誰都有父母和孩子,對孩子下手是就最狠毒的。依法嚴懲不貸。」

 

(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