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6月中全面重启 不再限制餐厅客容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6日讯】经过一年多的防疫规则限制,加州官员近日宣布了重新开放计划,将于6月15日开始,不再限制餐厅的容纳人数或社交距离

上周五(5月21日),加州官员宣布,自6月15日起,大多数商业及活动将可全面开放,不再限制客容量和要求社交距离。届时,疫情期间的四色复工指南将不再使用。

其中,餐馆、酒吧、音乐会和超市等,可在室内和室外完全开放。民众出席公共或私人活动,也不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

至于体育馆等大型场所,容量将不再受限,但室内活动若超过5千人,必须出示疫苗卡或阴性检测结果。另外,1万人以上的户外活动,也建议出示疫苗卡或阴性检测结果。这项规定至少会持续到10月1日。

另外,加州职业安全与健康部(Cal/OSHA)计划在6月初,更新工作场所相关防疫规定,员工或将不用再配戴口罩。

目前,洛杉矶县处于疫情最轻微的黄色复工层级,越来越多民众也开始外出用餐。

数据显示,加州已有半数完全接种疫苗,且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的感染率和死亡率数据非常低。加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加利(Dr. Mark Ghaly)表示,不再需要任何与疫情相关的限制。

事实上,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5月初就宣布,完全接种疫苗者可以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离,但洛县还没实行这项规定。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