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6月中全面重啟 不再限制餐廳客容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6日訊】經過一年多的防疫規則限制,加州官員近日宣布了重新開放計劃,將於6月15日開始,不再限制餐廳的容納人數或社交距離

上週五(5月21日),加州官員宣布,自6月15日起,大多數商業及活動將可全面開放,不再限制客容量和要求社交距離。屆時,疫情期間的四色復工指南將不再使用。

其中,餐館、酒吧、音樂會和超市等,可在室內和室外完全開放。民眾出席公共或私人活動,也不再需要保持社交距離。

至於體育館等大型場所,容量將不再受限,但室內活動若超過5千人,必須出示疫苗卡或陰性檢測結果。另外,1萬人以上的戶外活動,也建議出示疫苗卡或陰性檢測結果。這項規定至少會持續到10月1日。

另外,加州職業安全與健康部(Cal/OSHA)計劃在6月初,更新工作場所相關防疫規定,員工或將不用再配戴口罩。

目前,洛杉磯縣處於疫情最輕微的黃色復工層級,越來越多民眾也開始外出用餐。

數據顯示,加州已有半數完全接種疫苗,且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的感染率和死亡率數據非常低。加州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加利(Dr. Mark Ghaly)表示,不再需要任何與疫情相關的限制。

事實上,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5月初就宣布,完全接種疫苗者可以不戴口罩、不保持社交距離,但洛縣還沒實行這項規定。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