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补习掏空家长 学者:国家经费不平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教育补习培训掏空了平民百姓人家的积蓄,让百姓负担繁重。近日,北京一家教育类自媒体发布消息称,海淀教委或出台政策,包括禁止补习机构在假期开课。有学者指出,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平衡是补习机构猖獗的主要原因。

5月24号,北京一家教育类自媒体发布消息称,北京海淀教委开会,要求教育培训机构假期不得开课,学科类和素质类教育机构不得上市,教育机构不得做广告,还贴出一张聊天记录称,随着新的“双减政策”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三不”措施最晚7月底施行。

网友对这个消息则一片欢呼,有人说,没有了“你们”这些教育机构才能换回孩子们的幸福!

北京市民吴女士:“他这么做,我特别支持,因为我们家孩子就是受害者,因为我们没有钱让孩子上补习班,连大学都考不上,你知道为什么吗,一个孩子从开始上学一直到初三,如果你还要考上一个重点学校的话,孩子都要上补习班,补习班费用等于掏空了一家人。”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李元华表示,孩子升学或想出国留学可能需要上补习班,但国家教育经费投入不平衡是补习机构猖獗的主要原因。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李元华:“整个社会的教育它并不是一个均衡发展的,而且差距很大,越是教育水平高的学校,国家投入越多,而那些需要发展起来,需要国家投入,国家就舍弃,使得老百姓自谋生路,有点钱,我只能通过课外补习,我去让孩子获得好的教育,这些家长没有什么可责怪的。”

李元华表示,国家出台这个政策,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李元华:“中国一直就是这样,发现大问题,然后政府出台一个文件,然后可能这些机构以后又找着什么空档,又从别的方向发展。”

有网友说,孩子昨天还在新东方上课,每天上课路都快堵实了。中国的教育改了多少年了,孩子的书包越改越重。

北京海淀区“双减政策”等消息,引发教育中概股普遍下跌,截至24号近24点,美联国际教育跌幅超过30%,朴新教育下跌18.17、华富教育下跌16.4、好未来下跌12.52%,新东方下跌11.79%,跟谁学下跌10.34%。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