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炸弹威胁来自哈玛斯?白俄罗斯甩锅遭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白俄罗斯当局23日谎称有炸弹威胁,逼迫瑞安航空一架国际航班转降白俄罗斯,并逮捕了机上异议人士,遭到西方国家强烈指责。为化解国际间抗议声浪,白俄24日宣称,造成客机改飞明斯克的不实炸弹威胁,是自称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玛斯发出,但哈玛斯方面已否认与此事有关。

西方国家指责,白俄罗斯强迫客机降落是“国家劫机”行为。美国白宫更批评这是该政权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无耻侮辱。

为化解国际间不断加剧的抗议声浪,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在明斯克表示,白俄罗斯的作法符合国际法规。

一名白俄罗斯高层运输官员则读出了他所称炸弹威胁简讯的内文:“我们哈玛斯战士要求以色列在加沙走廊停火,我们要求欧洲联盟在这场战争中收回对以色列的支持。”

“那架客机上有一枚炸弹,如果你们不顺从我们的要求,这枚炸弹5月23日将在维尔纽斯(Vilnius,立陶宛首都)上空爆炸。”

但遭哈玛斯发言人巴宏(Fawzi Barhoum)表示,“跟那件事完全无关。”

巴宏指出:“我们不会采取这类作法,这可能是某些可疑分子的杰作,他们意图将哈玛斯妖魔化,并破坏全世界对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正当抗争的同情。”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