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炸彈威脅來自哈瑪斯?白俄羅斯甩鍋遭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5日訊】白俄羅斯當局23日謊稱有炸彈威脅,逼迫瑞安航空一架國際航班轉降白俄羅斯,並逮捕了機上異議人士,遭到西方國家強烈指責。為化解國際間抗議聲浪,白俄24日宣稱,造成客機改飛明斯克的不實炸彈威脅,是自稱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發出,但哈瑪斯方面已否認與此事有關。

西方國家指責,白俄羅斯強迫客機降落是「國家劫機」行為。美國白宮更批評這是該政權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無恥侮辱。

為化解國際間不斷加劇的抗議聲浪,白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在明斯克表示,白俄羅斯的作法符合國際法規。

一名白俄羅斯高層運輸官員則讀出了他所稱炸彈威脅簡訊的內文:「我們哈瑪斯戰士要求以色列在加沙走廊停火,我們要求歐洲聯盟在這場戰爭中收回對以色列的支持。」

「那架客機上有一枚炸彈,如果你們不順從我們的要求,這枚炸彈5月23日將在維爾紐斯(Vilnius,立陶宛首都)上空爆炸。」

但遭哈瑪斯發言人巴宏(Fawzi Barhoum)表示,「跟那件事完全無關。」

巴宏指出:「我們不會採取這類作法,這可能是某些可疑分子的傑作,他們意圖將哈瑪斯妖魔化,並破壞全世界對巴勒斯坦人民及其正當抗爭的同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