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物价飞涨美联储不加息 李克强讨论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我们今天聊一下物价飞涨的问题。现在大家看到超市的东西都在涨价,5月12号美国劳工部说,4月整体CPI同比大增4.2%,大幅超出此前3.6%的市场预期,增速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通俗的讲,就是物价涨的超过预期了。我们用铜来举例,铜价在2020年7月只有2.5美元左右,2021年最高峰就超过了4.7美元,涨了将近一倍。不光是铜,各种工业原材料都在涨价,中国最关心的铁矿石2020年每吨七、八百元人民币,2021年上涨到一千二百多,虽然涨幅没有铜那么多,但是也上涨了将近50%。也就是说工业原材料都在涨价,那么工业制成品也就是老百姓的生活用品自然要跟着涨价。

那有朋友可能要问,物价为什么会涨呢?主要的原因就是美联储不加息,美联储原本的职责就是保持美元的稳定,也就是根据通货膨胀来调整利息,要么加息要么减息。如果物价上涨过快,美联储就应该加息,这样国际炒家也贷不出钱来囤积货物,铜铁金银的价格自然会下降。

可是从去年开始,美联储改了规则,不看通货膨胀了改看就业数据了,说是等到美国充分就业之后再加息。问题是美国那个疫情补助不断在发,人们有钱拿就不去工作了,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预期要增加99.8万,结果只增加了26.6万。

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美国政府发疫情补助,美国人不想工作,美联储不加息,物价飞涨,大家生活艰难就更不想去工作,在家里拿福利更舒服。现在已经有18个共和党人领导的州在今年夏天准备停发300美元联邦失业金,目的就是刺激就业。

这轮涨价让国际社会都很难受,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也免不了受到冲击。5月12号,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想办法应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过快和连带影响。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了,中共宣传部门和外交部还要火上浇油。2020年,中共对澳洲展开“疯狗式”外交,与澳洲上演了一出“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的好戏。

中共把澳洲的7大类商品列入制裁的黑名单,但是铁矿石不在其中,因为中国60%的铁矿石来自澳大利亚。中共宣传部门不管中国经济叫嚣,离开中国,澳洲就经济崩溃了。有的中文媒体甚至说,马上就要抵制澳洲的铁矿石了。谁想到,2020年底都没到,铁矿石就开始涨价。澳洲人不愧是养羊大户,懂得“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中共抵制的损失,澳洲人通过铁矿石赚了回来,铁矿石价格已经快“高攀不起了”,李克强都要开会讨论解决办法。

中共的脑回路总是跟正常人不一样,原本中澳关系可以通过沟通解决问题的,中共非要与澳洲打贸易战。如果澳洲开始报复中共的“疯狗式样”外交,把出口的铁矿石价格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调个10%,中国的制造业就损失大了。通过这件事情可以说明,中共就是中国发展的绊脚石,中国经济的发展是中国人勤劳肯干的结果,没有共产党,中国人早就富了。

春秋时期辅佐齐桓公成就霸业的管仲说过,“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这应该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百姓们富足的标准,用现代话说,就是温饱无忧之后就要有精神追求了,讲究礼貌、气节,也就是这个人富不富看他讲不讲武德就可以了,家财万贯的人是不会去捡路上的一文钱的,这就达到“路不拾遗”了。

中共给人的感觉是有钱之后没有精神追求反而有精神病了,不讲礼貌,“穷凶极恶”,穷和凶才会恶,有钱了还凶恶,就是思维逻辑出问题了,精神病。中国古代在战乱之后,百姓过上富足的生活也就是大乱到大治,不会超过20年就可以达到,可是中共建政之后70多年了,想全国脱贫还要在数据上作假。在这个过程中就是中国百姓不断努力、中共不断制造灾难的过程。作为一个中国人真的希望中国领导世界的话,唯一的办法就是解决掉共产党这个绊脚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