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物價飛漲美聯儲不加息 李克強討論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我們今天聊一下物價飛漲的問題。現在大家看到超市的東西都在漲價,5月12號美國勞工部說,4月整體CPI同比大增4.2%,大幅超出此前3.6%的市場預期,增速創2008年9月以來新高,通俗的講,就是物價漲的超過預期了。我們用銅來舉例,銅價在2020年7月只有2.5美元左右,2021年最高峰就超過了4.7美元,漲了將近一倍。不光是銅,各種工業原材料都在漲價,中國最關心的鐵礦石2020年每噸七、八百元人民幣,2021年上漲到一千二百多,雖然漲幅沒有銅那麼多,但是也上漲了將近50%。也就是說工業原材料都在漲價,那麼工業製成品也就是老百姓的生活用品自然要跟著漲價。

那有朋友可能要問,物價為什麼會漲呢?主要的原因就是美聯儲不加息,美聯儲原本的職責就是保持美元的穩定,也就是根據通貨膨脹來調整利息,要麼加息要麼減息。如果物價上漲過快,美聯儲就應該加息,這樣國際炒家也貸不出錢來囤積貨物,銅鐵金銀的價格自然會下降。

可是從去年開始,美聯儲改了規則,不看通貨膨脹了改看就業數據了,說是等到美國充分就業之後再加息。問題是美國那個疫情補助不斷在發,人們有錢拿就不去工作了,美國4月非農就業人口預期要增加99.8萬,結果只增加了26.6萬。

這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美國政府發疫情補助,美國人不想工作,美聯儲不加息,物價飛漲,大家生活艱難就更不想去工作,在家裡拿福利更舒服。現在已經有18個共和黨人領導的州在今年夏天準備停發300美元聯邦失業金,目的就是刺激就業。

這輪漲價讓國際社會都很難受,中國作為世界工廠也免不了受到衝擊。5月12號,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想辦法應對大宗商品價格上漲過快和連帶影響。生活已經如此艱難了,中共宣傳部門和外交部還要火上澆油。2020年,中共對澳洲展開「瘋狗式」外交,與澳洲上演了一出「今天你對我愛答不理,明天我讓你高攀不起」的好戲。

中共把澳洲的7大類商品列入制裁的黑名單,但是鐵礦石不在其中,因為中國60%的鐵礦石來自澳大利亞。中共宣傳部門不管中國經濟叫囂,離開中國,澳洲就經濟崩潰了。有的中文媒體甚至說,馬上就要抵制澳洲的鐵礦石了。誰想到,2020年底都沒到,鐵礦石就開始漲價。澳洲人不愧是養羊大戶,懂得「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中共抵制的損失,澳洲人通過鐵礦石賺了回來,鐵礦石價格已經快「高攀不起了」,李克強都要開會討論解決辦法。

中共的腦回路總是跟正常人不一樣,原本中澳關係可以通過溝通解決問題的,中共非要與澳洲打貿易戰。如果澳洲開始報復中共的「瘋狗式樣」外交,把出口的鐵礦石價格在現有的基礎上再上調個10%,中國的製造業就損失大了。通過這件事情可以說明,中共就是中國發展的絆腳石,中國經濟的發展是中國人勤勞肯干的結果,沒有共產黨,中國人早就富了。

春秋時期輔佐齊桓公成就霸業的管仲說過,「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這應該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百姓們富足的標準,用現代話說,就是溫飽無憂之後就要有精神追求了,講究禮貌、氣節,也就是這個人富不富看他講不講武德就可以了,家財萬貫的人是不會去撿路上的一文錢的,這就達到「路不拾遺」了。

中共給人的感覺是有錢之後沒有精神追求反而有精神病了,不講禮貌,「窮凶極惡」,窮和凶才會惡,有錢了還兇惡,就是思維邏輯出問題了,精神病。中國古代在戰亂之後,百姓過上富足的生活也就是大亂到大治,不會超過20年就可以達到,可是中共建政之後70多年了,想全國脫貧還要在數據上作假。在這個過程中就是中國百姓不斷努力、中共不斷製造災難的過程。作為一個中國人真的希望中國領導世界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解決掉共產黨這個絆腳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