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达城市人均GDP都输台湾 陆媒称不可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中共宣称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人均GDP远远落后。日前有陆媒根据官方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计算,中国所有城市的人均GDP都低于整个台湾的人均GDP,直呼“这显然是我们不能够接受的”。

5月21日,经常分析中国经济状况的大陆知名财经博主“宁南山”发文指出,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计算,2020年中国四个一线城市人均GDP,其中北京约23910美元,上海约22560美元,广州约19400美元,深圳约22846美元,竟然都低于整个台湾的人均GDP(约28383美元)。

文章称,中国还有很多发展不错的二线城市,包括无锡、南京、苏州、珠海、杭州、宁波以及常州,人均GDP不输于一线城市,但都无法超越台湾,“多少有点让人不太满意”,中国增长了四十多年,却没有任何一个城市的人均GDP超过台湾,“这显然是我们不能够接受的”。

文章指,2021年台湾半导体出口爆单,电子产品出口也很火爆,经济增速预计会超过5%,全年人均GDP很可能超过3万美元。

文中并没有将中国城市的人均GDP和台北市做对比。据中新网2009年报导,当时台北市的人均GDP已达到48400美元,在整个亚洲排名第二,仅次于东京,比香港和首尔都高。

“宁南山”的文章传到台湾社交媒体PTT,许多台湾网友纷纷讥讽:“原来他们的第一线城市还没超过喔”、“上海人口跟台湾差不多,总GDP也是输阿”、“不是啊,你们习××不是很爱撒币装阔吗?”、“超越台湾有什么了不起的?目标应该放在美日之类的吧”、“比吊车尾的比较实在,中国一堆偏乡过得跟非洲难民差不多。”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