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苏州遭九级龙卷风 酿10死近400人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湖北省武汉市以及江苏省苏州等地,14日晚间遭遇九级龙卷风冰雹袭击,多间民房倒塌,多人被埋压,大量树木折断。截至15日上午,已导致至少10人死亡,近400人受伤。网友纷纷感叹:“这是怨灵集结!”

据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消息,5月14日晚间8时许,武汉蔡甸区突发9级龙卷风,风速23.9米/秒,部分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龙卷风期间还落下冰雹,当地网民上传网络的照片显示,冰雹有乒乓球大小。

网上还有视频显示,龙卷风刮倒一座室外帐篷,一名年轻男子跑上前去,试图抓住帐篷,但狂风把帐篷掀起来又抛下去,有人高声呼叫男子回来,并警告其他人“不要出去!”(点击观看视频

被龙卷风袭击的地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树枝杂物,一些停在路边的汽车被重物砸毁。

当地很多民众都被吓坏,有网民直言:“真的是太吓人了,自己家阳台玻璃都被吹没了,社区的保安亭也吹没了,很多车辆受损。”

有推特网友转发武汉龙卷风视频,并直言:“中国内陆城市,出现9级龙卷风,真是闻所未闻。不是天谴,是什么?不是怨灵集结,是什么?”

不少网友回应:“这就是怨气冲天吧!”

“武汉的冤魂太多了!”

“再大的风雨,也洗刷不掉共党及其武毒所犯下的罪恶。”

根据武汉官方通报,截至15日凌晨4时30分,龙卷风导致至少6人死亡,218人受伤,倒塌民房27户85间,损坏民房130户400间、塔吊2座、临时工棚8000平方米。

受恶劣天气影响,截止15日早上8时20分,武汉天河机场共40架次航班延误,取消34架航班。

此外,苏州市也被龙卷风和冰雹袭击,4人死亡、19人轻伤、130人轻微伤。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盛泽镇出现一股巨大的黑色龙卷风,天地一片昏暗,龙卷风疯狂地卷起树枝、垃圾和杂物,在天空中飞旋,风云变色,雷电交加,疑似有电线杆被吹倒,地面爆出耀眼的火光。(点击观看视频

不少房屋被龙卷风吹倒,有的屋顶被卷跑,多人被埋。当地一位村民说,自家房屋外的铁皮被吹飞,屋内停电,一片漆黑。

当地网民形容龙卷风袭击时,宛如“电影特效”、“闪电很亮,不敢出门”。还有人称“地球生病了”。

龙卷风袭击过后,整个村镇宛如经历过一场浩劫,一片废墟。

另外,安徽省安庆市14日下午也遭遇龙卷风和冰雹袭击,导致房屋倒塌,有人员受伤。在安庆市宿松县,龙卷风将一间居民房屋吹倒,一位八旬老人被压在废墟中,左腿骨折。老人随后被救援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安庆市岳西县一在建工地活动板房也被大风吹塌,有两人被困,之后被消防人员营救出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