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9中学生坠亡引全国怒火 知情人曝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成都49中学生林唯麒坠亡一事引爆网络。警方11日通报称,认定他是坠亡,排除刑事案件,家属对调查结论无异议。这些说法及关键监控视频消失掀起中国网民怒心。有知情人披露,林唯麒因出国名额被老师推下楼

16岁的成都第49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于5月9日傍晚,在学校坠楼身亡后,因为校方及官方给的解释疑点重重,导致大批民众聚集在校门口,举着白花怒吼要:“真相!真相!真相!……”

5月11日晚,成都警方发布通报称,5月9日18时49分,49中学发生一起在校学生高坠死亡事件。……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认定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公安机关已将调查结论告知林某某家属,家属无异议。

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也在官方微博通报,联合调查组认定尸体符合高处坠落致死,且排除他人所为,综合研判“排除刑事案件”,“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

但官方的通报家长不认同,中国网络上也一面倒的质疑声浪,认定必有隐情。

林唯麒母亲披露事件经过

林唯麒母亲对陆媒表示,5月9日母亲节当天凌晨,儿子还向她发短信说“妈妈,节日快乐”。傍晚5时40分,她开车送儿子到学校,“高高兴兴送去的,一个小时后就出事了”,事前毫无征兆。

林妈妈在微博透露,9日晚间9点接到学校通知,“告诉我儿子已经没了,死因是从楼道坠落”,之后学校做法是将家长全部拒之门外无可奉告。

她说,家属想看监视摄影画面学校不给看;想问问同学、老师到底发生了什么,学校第一时间遣散了班里所有学生,并警告他们“三缄其口”。

这位母亲说,在校门口守到深夜,没有任何正面的回答。她说她是守法讲理的好公民,没有破门没有暴力,“但是作为一个母亲,我现在只想看看我的儿子,他现在还一个人冰冷的躺在哪里,有没有人告诉我”?

网友转传的视频画面显示,事发后,林唯麒的亲友们,聚在校门口希望校方给出说法,但校方大门紧闭,还有大批公安在四周高度警戒。

消息说,林唯麒坠亡疑点重重,他到校后一小时就坠楼了,救护车两小时才到学校,晚间9点才通知家长,而且把遗体送到了殡仪馆,并阻止家人见面。

5月10日下午,林妈妈在微博上说,终于到学校看了监控,“唯独事发那段没有监控……这种事情我看了很多遍,却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她还批评成都教育局发出的调查通报“草率”,并表示“不认同” 所谓 “个人问题轻生”的结论。她要求看到完整监控视频,追问真相。

林母帖文中还表示,最后学校只是拿出一坛骨灰应付了事:“学校想一直耗着我们。”

目前搜索林母的微博账户“人生就像泡沫”,已经显示用户不存在。

知情网友在“知乎”披露内情

有知情网友在“知乎”上披露内情说,自己是死者同学的家长,一直都在犹豫要不要说出真相,因为说出真相可能会让自己的孩子无法高考,甚至被所有高中除名。

但是该网友表示,当他想到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可能会面临与死者同样的境遇,想到这背后的背后的罪魁祸首也同样是个母亲,……真的难以做到不发去发声。

该网友披露,根据自己孩子描述,最近死者的化学老师万丽霞的孩子,正在准备出国留学,而死者恰好占用了仅有的这一个名额,因而这位母亲为了她的孩子,便在死者坠楼当晚,将死者人为的从楼下推了下去。

该网友还指,关于事情真相,校方比学生知道的更彻底:学校在死者死后,首先是借着打农药的名义,封锁了所有教室一侧的门窗(能看到死者跳楼位置的一边),让所有人都无法看到尸体的处理。

然后将尸体割腕,以待调查时好掩人耳目,最后就是用开除、没有学校接收及不能参加高考为由,威胁所有学生闭嘴,不能说出任何细节。该网友说,自己孩子称,万丽霞的家里有人在教育系统工作,网警会顺着网线找到说出真相的每个人。

该网友最后表示,在他发这篇文章的时候也是害怕的,但他更怕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在经历类似的处境时,而没有人发声。他也更害怕作为老师的这些父母们“只将自己的孩子当作孩子,将别人的孩子都视为垫脚石。”

还有知情网友称,学校不让家长看死者尸体,是因死者被化学老师推下楼之前被泼了硫酸,有烧伤痕迹,所以校方坚决不让家长看,并迅速火化了尸体。

事件在中国互联网上掀起怒火

事件在中国互联网上掀起怒火,相关话题下除了对已逝生命的哀叹外,更多的则是对官方、校方,媒体不作为、掩盖真相的愤怒之声。

网友们纷纷发帖声援坠楼学生的家长:

“既然是自杀,为什么要把孩子尸体直接拉到殡仪馆?火化不通知家长的?”“监控又坏了。还不第一时间告诉家属,丧尽天良。”“后台到底是有多硬,可以只手遮天!想隐瞒什么!”、“这盛世如你所愿,维权全靠微博”。

“孩子出事了,家长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就被送去火化了,还有人性吗?学校有什么权利不让家长见孩子?恶霸横行天下!”;“致相关事件知情人: 今天你不为他发声,明天惨剧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不会有人为你发声! ”

“当事人的同学们,你们是不是被威胁了?不让上网说出真相,那就把真相打印出来贴满大街小巷的厕所里,没监控的地方!!!让全国人民都知道!”


面对汹汹舆情,中共官媒新华每日电讯也发表评论称,按照学生家长说法,此事疑点颇多。比如,为何学生坠亡2小时后,学校才通知家长?为何学校刚开始拒绝提供监控画面,之后家长去看时相关影片缺失?为何该校有学生称,校方禁止他们发声?

由于事件引发众怒,质疑林生“被坠楼”,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相关警员表示,警方还在继续深入调查之中,细节还需进一步完善。

现场气氛极为恐惧

成都居民谢俊彪也对这起事件充满疑惑,他在11日上午来到49中学校门口,发现气氛从前一晚追问真相的怒火,转为恐惧。学校门前停了三四辆警车,另一边停了七八辆警车,而且还有一辆大巴。

他说,大巴是用来抓人,如果围观群众太多,呼呼呼地就把那些人都抓上车。门口还有便衣国保,骑自行车的便衣也在那转悠,一到现场就知道气氛挺紧张的。

谢俊彪走向校门口拍照,马上就被几个警察抓起来,强行把他抬上车,有两个警察把他的手强行翻转到背后,另一个警察扇他的耳光,把他拉到派出所 。

目前,谢俊彪已经回到家中,但对此经历仍心有余悸。他说,现场的氛围是非常恐惧。围观群众聊天都互相提醒,不能大声说话、也不能拍照。包含谢被抓上警车、被打,没有人敢站出来说话,也没有人敢拍照。他们知道一拍照也会被抓进去。

近几个月来,在中国校园,坠楼案件频传,最新的四起分别发生在山东、江西、重庆及成都。发现事件的共同点都是学生年纪在15岁左右,而家属对于真相的追问都不了了之。

其中,坠楼死亡的15岁江西女孩蒋雅琪的母亲,于4月悬赏20万元,希望了解自己孩子的真正死因。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分析说,冤屈在中国社会积累,任何小事就可能成了“燃爆点”,中共领导人每天都在担心小事演变成为政权的灭顶之灾,用这种恐惧来应对危机,就只会把简单的事变成复杂的事,复杂的最后变成要命的事。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