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9中學生墜亡引全國怒火 知情人曝內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2日訊】成都49中學生林唯麒墜亡一事引爆網絡。警方11日通報稱,認定他是墜亡,排除刑事案件,家屬對調查結論無異議。這些說法及關鍵監控視頻消失掀起中國網民怒心。有知情人披露,林唯麒因出國名額被老師推下樓

16歲的成都第49中學高二學生林唯麒於5月9日傍晚,在學校墜樓身亡後,因為校方及官方給的解釋疑點重重,導致大批民眾聚集在校門口,舉著白花怒吼要:「真相!真相!真相!……」

5月11日晚,成都警方發布通報稱,5月9日18時49分,49中學發生一起在校學生高墜死亡事件。……經現場勘驗、走訪調查……認定林某某系高墜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公安機關已將調查結論告知林某某家屬,家屬無異議。

成都市成華區教育局也在官方微博通報,聯合調查組認定屍體符合高處墜落致死,且排除他人所為,綜合研判「排除刑事案件」,「基本判斷該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

但官方的通報家長不認同,中國網絡上也一面倒的質疑聲浪,認定必有隱情。

林唯麒母親披露事件經過

林唯麒母親對陸媒表示,5月9日母親節當天凌晨,兒子還向她發短信說「媽媽,節日快樂」。傍晚5時40分,她開車送兒子到學校,「高高興興送去的,一個小時後就出事了」,事前毫無徵兆。

林媽媽在微博透露,9日晚間9點接到學校通知,「告訴我兒子已經沒了,死因是從樓道墜落」,之後學校做法是將家長全部拒之門外無可奉告。

她說,家屬想看監視攝影畫面學校不給看;想問問同學、老師到底發生了什麼,學校第一時間遣散了班裡所有學生,並警告他們「三緘其口」。

這位母親說,在校門口守到深夜,沒有任何正面的回答。她說她是守法講理的好公民,沒有破門沒有暴力,「但是作為一個母親,我現在只想看看我的兒子,他現在還一個人冰冷的躺在哪裡,有沒有人告訴我」?

網友轉傳的視頻畫面顯示,事發後,林唯麒的親友們,聚在校門口希望校方給出說法,但校方大門緊閉,還有大批公安在四周高度警戒。

消息說,林唯麒墜亡疑點重重,他到校後一小時就墜樓了,救護車兩小時才到學校,晚間9點才通知家長,而且把遺體送到了殯儀館,並阻止家人見面。

5月10日下午,林媽媽在微博上說,終於到學校看了監控,「唯獨事發那段沒有監控……這種事情我看了很多遍,卻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她還批評成都教育局發出的調查通報「草率」,並表示「不認同」 所謂 「個人問題輕生」的結論。她要求看到完整監控視頻,追問真相。

林母帖文中還表示,最後學校只是拿出一壇骨灰應付了事:「學校想一直耗著我們。」

目前搜索林母的微博帳戶「人生就像泡沫」,已經顯示用戶不存在。

知情網友在「知乎」披露內情

有知情網友在「知乎」上披露內情說,自己是死者同學的家長,一直都在猶豫要不要說出真相,因為說出真相可能會讓自己的孩子無法高考,甚至被所有高中除名。

但是該網友表示,當他想到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可能會面臨與死者同樣的境遇,想到這背後的背後的罪魁禍首也同樣是個母親,……真的難以做到不發去發聲。

該網友披露,根據自己孩子描述,最近死者的化學老師萬麗霞的孩子,正在準備出國留學,而死者恰好占用了僅有的這一個名額,因而這位母親為了她的孩子,便在死者墜樓當晚,將死者人為的從樓下推了下去。

該網友還指,關於事情真相,校方比學生知道的更徹底:學校在死者死後,首先是借著打農藥的名義,封鎖了所有教室一側的門窗(能看到死者跳樓位置的一邊),讓所有人都無法看到屍體的處理。

然後將屍體割腕,以待調查時好掩人耳目,最後就是用開除、沒有學校接收及不能參加高考為由,威脅所有學生閉嘴,不能說出任何細節。該網友說,自己孩子稱,萬麗霞的家裡有人在教育系統工作,網警會順著網線找到說出真相的每個人。

該網友最後表示,在他發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是害怕的,但他更怕自己的孩子,有一天在經歷類似的處境時,而沒有人發聲。他也更害怕作為老師的這些父母們「只將自己的孩子當作孩子,將別人的孩子都視為墊腳石。」

還有知情網友稱,學校不讓家長看死者屍體,是因死者被化學老師推下樓之前被潑了硫酸,有燒傷痕跡,所以校方堅決不讓家長看,並迅速火化了屍體。

事件在中國互聯網上掀起怒火

事件在中國互聯網上掀起怒火,相關話題下除了對已逝生命的哀嘆外,更多的則是對官方、校方,媒體不作為、掩蓋真相的憤怒之聲。

網友們紛紛發帖聲援墜樓學生的家長:

「既然是自殺,為什麼要把孩子屍體直接拉到殯儀館?火化不通知家長的?」「監控又壞了。還不第一時間告訴家屬,喪盡天良。」「後台到底是有多硬,可以只手遮天!想隱瞞什麼!」、「這盛世如你所願,維權全靠微博」。

「孩子出事了,家長連最後一面都沒見上,就被送去火化了,還有人性嗎?學校有什麼權利不讓家長見孩子?惡霸橫行天下!」;「致相關事件知情人: 今天你不為他發聲,明天慘劇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不會有人為你發聲! 」

「當事人的同學們,你們是不是被威脅了?不讓上網說出真相,那就把真相打印出來貼滿大街小巷的廁所裡,沒監控的地方!!!讓全國人民都知道!」


面對洶洶輿情,中共官媒新華每日電訊也發表評論稱,按照學生家長說法,此事疑點頗多。比如,為何學生墜亡2小時後,學校才通知家長?為何學校剛開始拒絕提供監控畫面,之後家長去看時相關影片缺失?為何該校有學生稱,校方禁止他們發聲?

由於事件引發眾怒,質疑林生「被墜樓」,成都市公安局成華區分局相關警員表示,警方還在繼續深入調查之中,細節還需進一步完善。

現場氣氛極為恐懼

成都居民謝俊彪也對這起事件充滿疑惑,他在11日上午來到49中學校門口,發現氣氛從前一晚追問真相的怒火,轉為恐懼。學校門前停了三四輛警車,另一邊停了七八輛警車,而且還有一輛大巴。

他說,大巴是用來抓人,如果圍觀群眾太多,呼呼呼地就把那些人都抓上車。門口還有便衣國保,騎自行車的便衣也在那轉悠,一到現場就知道氣氛挺緊張的。

謝俊彪走向校門口拍照,馬上就被幾個警察抓起來,強行把他抬上車,有兩個警察把他的手強行翻轉到背後,另一個警察扇他的耳光,把他拉到派出所 。

目前,謝俊彪已經回到家中,但對此經歷仍心有餘悸。他說,現場的氛圍是非常恐懼。圍觀群眾聊天都互相提醒,不能大聲說話、也不能拍照。包含謝被抓上警車、被打,沒有人敢站出來說話,也沒有人敢拍照。他們知道一拍照也會被抓進去。

近幾個月來,在中國校園,墜樓案件頻傳,最新的四起分別發生在山東、江西、重慶及成都。發現事件的共同點都是學生年紀在15歲左右,而家屬對於真相的追問都不了了之。

其中,墜樓死亡的15歲江西女孩蔣雅琪的母親,於4月懸賞20萬元,希望了解自己孩子的真正死因。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說,冤屈在中國社會積累,任何小事就可能成了「燃爆點」,中共領導人每天都在擔心小事演變成為政權的滅頂之災,用這種恐懼來應對危機,就只會把簡單的事變成複雜的事,複雜的最後變成要命的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