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晶片不足 求助台积电客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韩国车厂晶片(芯片)荒影响逐渐扩大,现代(Hyundai)、起亚(Kia)汽车等车厂旗下部分工厂多次短期停工,主力车款也减产。产业通商资源部证实4月底以部长成允模名义发文给台积电客户恩智浦(NXP)等4家半导体大厂,请求扩大车用晶片供给。

中央社引述韩媒News1今天独家报导,业界与韩国官员证实,产业通商资源部4月30日以部长名义向恩智浦等4家三星以外的车用晶片制造商发出公文,请求扩大车用晶片供给。相关官员并未透露公文具体内容,但证实其中提到希望业者向韩国企业提供更多晶片。

成允模这次发函对象虽是恩智浦等厂商,其实也等于再次请求台积电增产。报导写道,不只恩智浦,德国英飞凌(Infineon)、日本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等车用晶片大厂都有相当高比例委托台积电生产;而车用晶片供给最迫切、用于控制各种电场系统的微控制器(MCU),全球有7成由台积电生产。

韩国政府3月就曾与业者共同向台湾政府及台积电争取扩大车用晶片供给,当时经济部与台积电等大厂面对来自各国的求助,表示会尽量提高产能,优先解决车用晶片供给。

报导指出,成允模2018年9月上任至今鲜少以个人名义向特定企业发出公文,这次是他首次直接与车用晶片业者联系。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已提名新任产业通商资源部长人选,这次公文料将是成允模卸任前首次、也是最后一次就车用晶片问题采取的正式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