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晶片不足 求助台積電客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5日訊】韓國車廠晶片(芯片)荒影響逐漸擴大,現代(Hyundai)、起亞(Kia)汽車等車廠旗下部分工廠多次短期停工,主力車款也減產。產業通商資源部證實4月底以部長成允模名義發文給台積電客戶恩智浦(NXP)等4家半導體大廠,請求擴大車用晶片供給。

中央社引述韓媒News1今天獨家報導,業界與韓國官員證實,產業通商資源部4月30日以部長名義向恩智浦等4家三星以外的車用晶片製造商發出公文,請求擴大車用晶片供給。相關官員並未透露公文具體內容,但證實其中提到希望業者向韓國企業提供更多晶片。

成允模這次發函對象雖是恩智浦等廠商,其實也等於再次請求台積電增產。報導寫道,不只恩智浦,德國英飛凌(Infineon)、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等車用晶片大廠都有相當高比例委託台積電生產;而車用晶片供給最迫切、用於控制各種電場系統的微控制器(MCU),全球有7成由台積電生產。

韓國政府3月就曾與業者共同向台灣政府及台積電爭取擴大車用晶片供給,當時經濟部與台積電等大廠面對來自各國的求助,表示會盡量提高產能,優先解決車用晶片供給。

報導指出,成允模2018年9月上任至今鮮少以個人名義向特定企業發出公文,這次是他首次直接與車用晶片業者聯繫。

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已提名新任產業通商資源部長人選,這次公文料將是成允模卸任前首次、也是最後一次就車用晶片問題採取的正式應對措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